我已授权

注册

美经济步入衰退的征兆?10年期美债也扛不住了!

2019-08-05 07:53:21 和讯网  期货日报
    还记得不久前的那个深夜吗?

  那天被多家媒体称为全球市场惊魂一夜,那天美股三大股指闪崩跳水,原油暴跌!

  而这都源于受特朗普最新表态,从而引发市场风险资产经历“惊魂一刻”,避险情绪骤然升温。

  据新华财经纽约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日下午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国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

  其实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受美联储降息的利好消息影响,当夜美股平开高走,盘中道指上涨一度超过300点。

  然而特朗普毫无预兆地翻脸让市场开始直线跳水!

  中方认为,美方在之前的经贸磋商过程中至少三次出尔反尔,这让国际社会对华盛顿的不守诚信有了前所未有的认识。然而这一次仍让人感到突然,这次的翻脸也称得上是最恶劣的一次。华盛顿在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越来越肆无忌惮。

  人民网(603000)评论指出中美贸易谈判,美国出尔反尔、背信弃义早就世人皆知,其反应模式也已形成套路: 当美国局势平静向好时,攻击中国;当中国强烈反应足以影响美国市场时,态度软化。这应了一句老话,战争是政治的继续。贸易战是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是美国国内政治的继续。中国的态度还是那句老话,我们不愿打,也不怕打。

  美国前驻新加坡大使戴维·阿德尔曼2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贸易并非零和游戏,即使加征关税对中国造成长期影响,制造业也不会回流到美国。他认为,美国是个消费型经济体,即使加征关税对中国造成长期影响,也不意味着制造业和商品生产会回流到美国。从过去的经验可以得出,随着全球供应链的调整,挥舞关税大棒不会减少美国在全球的贸易赤字,相反,美国贸易赤字会维持大致水平,甚至很可能会增加。

  其实除了美股和原油,承受“暴击”的还有美债。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受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再次加剧影响,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本周出现自2012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受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再次加剧影响,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本周出现自2012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事实就是,近日,美国政府发出新的对华关税威胁,引发资本市场恐慌,股市暴跌,大量资金涌入避险资产,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下跌。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10年期美债收益率2号跌至1.832%,是2016年11月9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第二天以来的最低水平。本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近23个基点,创2012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国奥安达公司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认为,美国政府的关税威胁加速了债券收益率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历来被视为重要的基准利率和资本市场风向标,美国国债收益率显著下跌,折射出资本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

  更令投资者担心的是,近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与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迅速扩大。短期国债收益率通常低于长期国债收益率,而短期收益率高于长期收益率的反常现象被称为收益率曲线“倒挂”,并被视为经济即将步入衰退的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