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侃财丨小金属涨幅凶猛,但最落寞的是TA

2019-08-08 19:50:41 和讯名家 

  在中证金下调转融资费率、MCSI如期提高A股纳入因子等利好刺激下,沪指反弹收红。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最为受益的券商股们,多数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大涨的板块,都能找到相应的消息支撑,比如船舶系的重组。存量行情下反弹能走多远,且看且珍惜?

  今天两只科创板新股上市,因为有第一批的妖娆走势借鉴,所以这一次波动小了很多。两只新股的涨幅,也大体等于首批公司截至目前的整体涨幅,再适当加一点新股溢价,基本就是一步到位的意思。在一个只有300多万人适格的板块,存量竞争就更加明显,两只新股大涨背后,竟有23只股票下跌。从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

  最近小金属涨势凶猛。多家沾“钴”的上市公司已经连续两日涨停,而沪镍期货主力合约则强势涨停,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突然想起一家已然退市的公司,他原本的简称中,竟然是既有钴也有镍。倘若他真的能够专心主业,大股东也不动歪脑筋掏空公司的话,坚持到现在,光凭简称都能来两个涨停了。是的,这家公司叫华泽钴镍(000693),后来叫*ST华泽,最后叫华泽退。

  *ST华信继续跌停,以目前0.74元的股价、剩余6个交易日的时间窗口来看,必须全部涨停才能回到面值之上。这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接二连三的面值退市案例,会极大地影响市场炒作低价股的热情。目前股价低于1.30元的股票共有12家,全部戴着ST的帽子。这类公司有一个麻烦就是,因为涨跌幅5%的限制,跌破面值后要想再涨回来,要多花一倍的时间。

  辅仁药业(600781)公告称,控股股东辅仁集团所持有公司的股权已全部被轮候冻结,暂不会对公司控制权产生影响。一场由分红引发的血案,目前还在继续。不过相对中小股东而言,冻结比质押性质要温和一点,质押一旦强平,那画面……

  银保监会公布,2017年至2019年一季度银保监会系统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11735份,罚没总计59.41亿元,罚没金额超过了之前10年的总和。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银行的罚单有8888份,处罚机构4432家次,合计罚没54.88亿。这个“吉利”的数字,让我怀疑是银保监会选择在今天公布这个数据的原因之一。虽然相比证监会系统,相同时限内的罚没金额不算多,但估计能入库的比例,银保监会要高出不少。毕竟一个是to B,一个是to “miniB”+to C。

  汉堡王、赛百味相继推出人造肉汉堡,味道可以乱真。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蛋白质需求,传统的养殖业的确有点不堪重负。我觉得在“人造肉”工程上,中国是有优势的。小时候,学校外小卖部里各式品牌的“素鸡”,就充分迎合了一帮孩子的味蕾;长大后,新闻里冒出的“牛肉膏”等,也完美满足过食客的口腹。我看了下,美国的人造肉概念股Beyond Meat在半个月前,创下了新高,但最近已经回撤了30%。

  今天8月8日,不仅是全民健身日、北京奥运开幕11周年纪念日,还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你以为这就完了?然而并没有。经人提醒,原来今天还是“国际猫咪日”,这倒很是令人震惊了,我查了一下,还有所谓的“国际爱狗日”等。现在宠物经济已经发达到这个境界了吗,身边吸猫、爱狗一族越来越多,难怪宠物经济愈发红火。相关的上市公司,可以研究一下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