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2019-08-09 17:23:30 和讯网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油脂强势领涨黑色受挫 板块分化格局仍较明显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19%,工业品下跌0.02%,农产品(000061)上涨0.62%。其中,建材板块下跌1.57%,煤炭板块下跌1.46%,谷物板块下跌0.33%,贵金属下跌0.27%,原油板块下跌0.16%,饲料板块上涨0.08%,软商板块上涨1.13%,化工板块上涨1.35%,有色板块上涨1.36%,油脂板块上涨3.05%。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突破7重要关口,由此也引发了市场产生剧烈的波动,导致避险情绪高涨。我国今年前7个月贸易顺差为1.55万亿美元,同比扩大79%,受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及加征关税预期的影响,我国贸易市场的主要结构由此也发生了重要转变,对欧盟、东盟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的比例大幅提升,最终贸易数据不减反增,这也展现出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截至目前,央行已连续15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市场流动性仍处于较为合理充裕水平。

  今日商品继续呈现出多空交织格局,且盘中震幅加剧,这种形势已经持续近一周时间。从板块情况来看,黑色系受到重挫,终端需求疲弱使得下游采购积极性不高,这也直接导致了煤炭和建材板块承压,今日加速下跌成为最弱势的板块,是当前空头力量的最强点,需关注其下跌趋势的延续性。与此相反,农产品表现较强,油脂板块多头发力,一举创出近一年以来的新高,豆油盘中更是冲击涨停板,尽显强势状态,值得继续关注。贵金属经过连续的大涨之后,今日上涨动能稍显停顿,但其多头大格局保持不变。临近周末,注意做好利润保护。

  资金分析——次主力仍为焦点 联动性有望增强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入0.08亿,较前一交易日增长0.01%,总沉淀更新至1252.03亿。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入2.88亿和2.45亿,较上一日分别增长1.47%和0.54%。黑色、化工板块分别流出0.62亿和4.63亿,较上一日分别减少0.18%和1.85%。日内各板块资金小幅波动,次主力板块资金延续强势,仍是市场焦点。综合来看,次主力可作为热点板块继续关注。同时,其它板块也还要额外关注潜在风险,提前做好防范。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今日市场总成交3981.12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增长0.37%。黑色、农产品板块分别回升30.19%和17.16%。化工、次主力板块分别回落19.36%和13.86%。日内各板块成交正常波动。其中次主力板块资金和成交均维持双高状态,其它板块则还缺乏这样的联动。建议投资者继续针对热点板块进行关注。同时,格外注意其它板块对市场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农产品专栏——贸易摩擦升级引原料缺口忧虑 豆油领衔强势反弹

  在国际油脂反弹的带动下豆油领涨,三大油脂大幅反弹,国内油脂受人民币破7影响大幅走高,短期中美贸易摩擦又有升级态势,做多情绪高涨。截至8月2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138.82万吨,较上周的143.95万吨,下降3.56%, 较上个月同期148万吨下降6.2%,较去年同期的159.75万吨降20.93万吨下降13.1%,当前国内食用油脂库存已有下降,且还有市场反映,川渝等内陆部分油厂因猪瘟等因素而导致粕类产品难销,限制油厂开机,出现了被迫从港口采购油脂现货的移库现象,尤其近期广西地区豆油现货基差涨幅较大。中美谈判传消极信号,美豆进口后期或仍会受阻,国内豆系品种在市场情绪的带动下走强,对于主要依靠大豆进口国内投资者来说,对后市大豆类油籽原料缺口的忧虑持续发酵,多头资金入场炒高国内油脂期价,其中豆油带头领涨,国内豆类油脂市场期现价格的大幅攀升,破位上行。

  总的来看,近期中美贸易关系紧张成为当前国内外市场着重关注的热点,其对国内豆类油脂市场的影响力已完全超过外围原油地缘风险、马棕出口等相关影响因素。由于下次中美贸易团队磋商暂定于9月份,那么短期双方或较难出现突破性进展。随着国内豆油供需基本面的改善,库存下降及开学中秋前备货来临,外加国内暂时对大豆等进口原料担忧情绪浓重,使国内油脂市场短期内反弹幅度加大,国内整体油脂市场的反弹力度或在8月份超过国际油脂市场,目前市场波动剧烈拉升过猛需谨慎。

  期货品种解析—— 油脂上攻黑色走弱 资金逃逸严控节奏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金融期货——股指止跌反弹 量能小幅流出

  三大股指今日跟随股市高开低走,震荡回调,量能持续流出。其中,IF(沪深300)下跌0.5%报3621.6点;IH(上证50)下跌0.12%报2763.4点;IC(中证500)下跌1.06%报4570.6点。量仓方面,IF今日减仓5772手,减仓比例8.34%,资金流出13.26亿元,流出比例9.62%;IH今日减仓1569手,减仓比例5.43%,资金流出2.66亿元,流出比例5.88%;IC今日减仓1060手,减仓比例1.70%,资金流出3.70亿元,流出比例2.75%。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中美贸易战升级,人民币破7!在特朗普发推特对最后的余额再征10%关税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8月5日开盘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先后跌破了7的心理关键位。人民银行随后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动对中国国际收支有很强的调节作用,外汇市场自身会找到均衡。由于我国本次在外汇市场的“不干预”,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定性为“汇率干预国”。人民币的贬值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削弱因为加税而导致的国际收支的影响,有助于重新回归平衡。汇率作为基础的金融工具,在中美贸易的博弈中发挥重要作用,进而影响国内A股。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在近期的报告中,我们一直提示到,三大股指当前形成空头趋势。今日高开低走,趋势并未改变,IF、IH、IC均转变为下跌中的下跌结构。股指走势紧随股市,可以重点关注沪指3000点关键位。近期操作上我们一直建议多看少动,股指做空要谨慎,一切以风险控制为上。

试错交易:8月12日市场观察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