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期堂:期货各版块热点品种8月13日价格研判

2019-08-12 16:29:58 和讯网 

  螺纹钢铁矿石

  【操作建议】:预计8月份螺纹钢市场行情有反弹动能,但前提是供给下降,库存下降,需求上升,这是决定反弹动能的关键。在期货盘面上日线级别螺纹钢指标持续触底,但盘面价格下跌技术性反弹需求仍存在3600跌破短期低位弱势震荡后开启小幅修复性反弹,上方3700压力。

  铁矿石:在铁矿石大幅撤资后期货盘面持续性阴跌行情,基本面转市不再支持高价铁矿震荡下跌成为主基调。前期期堂预判基本正确,短期日线级别的指标反弹意愿,但价格难以有效反弹600一线的心理价位支撑犹存,短期不再跟进空单,可等技术性反弹回700左右再次进场做空为宜。

  

  焦煤焦炭

  【操作建议】:焦炭跌破2000一线空单如期止盈后转多操作,逻辑上焦炭的隐性库存显性化,给市场一种库存偏高的感觉,实际上独立焦化企业的库存并不高,一旦焦炭库存尤其是港口库存降下来,焦炭价格便会反弹1900价格依托多单可积极进场操作。焦煤方面减仓上行,行情仍运行在价格区间,思路不变1380-1420区间内操作0531-83196220中财期货济南营业部 期堂

  沪铜

  【操作建议】:目前冶炼厂虽亏损,减产预期则并不强。但因冶炼厂有精矿长单利润保障,且银行贷款要求冶炼厂连续生产,因此目前冶炼厂尚未主动减产或检修,不过较低加工费也很难使企业具有满产的生产积极性。沪铜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前期依托前低多单在压力位47000左右止盈等待价格调整后再次低位接回多单,短期价格对站上47000一线仍有期望,但动能上还需调整,再次依托46200-46300一线进场做多操作。

  沪镍

  【操作建议】:上周印尼提前禁矿传闻点燃多头炒作热情,目前传言仍未得到进一步证实,同时全球镍板库存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以及7、8月份国内不锈钢企排产大超预期也进一步改善基本面,后市需关注消息是否被证伪,如果禁矿消息为真确实将极大地影响镍市近两年的价格中枢,但在传闻证实之前,多空博弈均可能引发镍价的剧烈波动,期货盘面上资金控盘明显,技术意义不大封停后仍会高开但不再追高操作,下跌盈利空间已经拉开,继续依托125000进场空单操作。

  

  能源 化工

  甲醇

  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阿尔及利亚、阿塞拜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及委内瑞拉甲醇货物涌入中国市场,使当前甲醇市场的基本面疲弱。此外,中国东部港口的甲醇储罐空间不足更是加剧了这一问题。不过,随着中国甲醇制烯烃(MTO)装置陆续投产,贸易消息人士称,中国甲醇市场购买兴趣可能在8月和9月升温,可能会支撑甲醇价格。中国或成为甲醇市场的最后希望。

  【操作建议】:甲醇如期受压制与 2180一线小级别修复反弹多单止盈,基本面的羸弱仍然压制期价反弹,但后期配合尿素期货反弹,下跌空间较小,2100一线成为中场转折点,短期思路不变仍以回落依托2030一线轻仓参与做多操作。

  尿素

  【操作建议】:尿素期货主力合约跌破1700一线,基本符合前期期堂价格预判,后市随着该品种的平稳运行,现货市场需求的重新启动期货价格将有所企稳。短期看仍以弱势振荡运行为主,中期关注8月底或9月初印度可能再次招标,叠加秋季农业追肥需求释放,行情有可能出现反转,短期建议空单减仓止盈,注意1700下方的买单入场。0531-83196220中财期货济南营业部 期堂

  农产品

  【行情研判】:红枣前期多单逐步以11000左右止盈减仓操作,短期避险情绪多头资金分流进场农产品(000061)以红枣期货为首的期货合约致使期货盘面出现大幅拉涨。现货上,目前水果上市品种还没到规模上市时期,但是从上周开始水果价格已经出现较显著的下降,而后期形成批量上市以后,目前价格偏高的一些水果价格可能会出现大幅跳水,届时将对红枣消费市场造成较大的冲击,限制其行情。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