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试错交易:8月13日市场观察

2019-08-12 17:18:41 和讯网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反弹进入修复周期 软商油脂成为领涨龙头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55%,工业品上涨0.55%,农产品(000061)上涨0.56%。其中,贵金属下跌0.47%,有色板块下跌0.43%,饲料板块下跌0.14%,谷物板块上涨0.06%,煤炭板块上涨0.87%,化工板块上涨0.88%,建材板块上涨1.00%,原油板块上涨1.35%,油脂板块上涨1.53%,软商板块上涨1.80%。

  

试错交易:8月13日市场观察

  央行连续15日未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今日重启逆回购,实现净投放300亿元,以缓解市场的流动性压力。在美联储降息引发全球央行集体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中国央行依然维持当前的基准利率,尽管短期存在一定的经济下行压力,但是此举从长期来看有利于增强人民币的主权货币地位。继上周五尿素期货上市之后,今日又迎来20号胶,新品种上市节奏的加快也说明期货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抬升,资金关注度的提高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期货市场的参与度。

  上周商品市场产生了急剧的波动,且区间震幅较大,今日盘面有所企稳,前期连续下跌的板块也出现反弹修复行情。今日农产品表现最为抢眼,软商和油脂板块同步上涨,成为多头的领头羊,试多机会值得继续关注。市场避险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缓解,贵金属经过连续的上涨之后,今日出现小幅调整,但整体多头大格局不变,此时暂不建议摸顶做空。目前盘面分化的局势仍在延续,本周操作上以防守型策略为主,保护账户资金安全为上。

  资金分析——资金、成交联动受阻 行情需要加强警惕

试错交易:8月13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3日市场观察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出12.61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1%,总沉淀更新至1239.42亿。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出7.28亿、0.38亿、2.36亿和2.59亿,较上一日分别减少2.07%、0.16%、1.19%和0.57%。日内全板块资金外流,次主力板块资金回流遇阻,短期或现调整,具体需进一步观察。其它板块资金则更是出现疲态,表现不佳。本周市场资金以弱势起步,需保持警惕,关注进一步表现。

试错交易:8月13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3日市场观察

  今日市场总成交3923.52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5%。化工、农产品板块分别回落4.95%和17.94%。黑色、次主力板块分别回升1.66%和17.59%。日内伴随资金外流,黑色、次主力板块成交继续放大,联动减弱。其它板块更是资金、成交同时走弱状态。整体来看,市场各方面数据表现一般,联动也不足,尽管次主力板块在前期行情优异的情况下,还未受到太大的负面影响,但也需加强警惕,注意后市变化。

  农产品专栏——供给压力犹存 油脂反弹或将调整 不宜过分看高

  在国际油脂反弹的带动下豆油领涨,三大油脂大幅强势反弹,国内油脂受人民币破7影响大幅走高,短期中美贸易摩擦又有升级态势,做多情绪高涨,多种因素推动油脂板块走强,上周走出了近期最大的一波反弹行情, 周五09豆油涨停,分析主要原因,首先豆油产量因油厂开机率偏低持续减少,令近期豆油库存走低,其次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引原料缺口忧虑, 做多情绪高涨。美豆进口后期或仍会受阻,国内豆系品种在市场情绪的带动下走强,对于主要依靠大豆进口国内投资者来说,对后市大豆类油籽原料缺口的忧虑持续发酵,多头资金入场炒高国内油脂期价,其中豆油带头领涨,国内豆类油脂市场期现价格的大幅攀升,所以供减需增是推动此轮豆油价格上涨的核心因素。虽然中美贸易摩擦会给国内油脂油料价格带来一些积极的信号,导致国内暂时性做多情绪高涨,但是未来大豆供应并不非常短缺,因此未来豆油上涨空间有限,不宜过分看高。棕榈油上周也有很好的表现,7 月份马来产量继续上升, MPOA数据显示 7月份马来产量环比上升 13.07%,其中西半岛环比上升 15.47%,东半岛环比上升 8.47%,产地棕油库存依旧高企,数据利空棕油价格。7 月份马来西亚棕油出口表现一般,未来供大于求的局面仍未有明显好转,对目前棕油反弹形成一定压力。

  总的来看,近期中美贸易关系紧张成为当前国内外市场着重关注的热点,其对国内豆类油脂市场的影响力已完全超过外围原油地缘风险、马棕出口等相关影响因素。随着国内豆油供需基本面的改善,库存下降及开学中秋前备货来临,外加国内暂时对大豆等进口原料担忧情绪浓重,使国内油脂市场短期内反弹幅度加大,国内整体油脂市场上周的反弹力度超过国际油脂市场。虽然中美贸易摩擦会给国内油脂油料价格带来一些积极的信号,导致国内暂时性做多情绪高涨,但是未来大豆供应并不非常短缺,库存高企供大于求的局面并未有明显好转,所以预计油脂反弹空间有限,不宜过分看高。

  期货品种解析——纸浆沪周线突破 资金流出市场反弹

试错交易:8月13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3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3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3日市场观察

  金融期货——股指持续反弹 量能小幅流出

  三大股指今日高开高走,延续反弹状态,成交量小幅增加,而量能呈现却是小幅流出。其中,IF(沪深300)上涨1.66%报3672.8点;IH(上证50)上涨1.71%报2803.4点;IC(中证500)上涨2.14%报4665.8点。量仓方面,IF今日小幅减仓157手,减仓比例0.25%,资金小幅流入1.60亿元,流入比例1.15%;IH今日小幅增仓672手,增仓比例2.46%,资金小幅流入1.79亿元,流入比例3.79%;IC今日减仓6251手,减仓比例10.18%,资金流出11.19亿元,流出比例9.07%。

试错交易:8月13日市场观察

  中美贸易战升级,人民币破7!在特朗普发推特对最后的余额再征10%关税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8月5日开盘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先后跌破了7的心理关键位。人民银行随后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动对中国国际收支有很强的调节作用,外汇市场自身会找到均衡。由于我国本次在外汇市场的“不干预”,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定性为“汇率干预国”。人民币的贬值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削弱因为加税而导致的国际收支的影响,有助于重新回归平衡。汇率作为基础的金融工具,在中美贸易的博弈中发挥重要作用,进而影响国内A股。

试错交易:8月13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3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3日市场观察

  在近期的报告中,我们一直提示到,三大股指当前形成空头趋势。今日市场高开高走,延续反弹态势,小周期的趋势结构发生改变。IF和IH均由下跌中的下跌行情转变为下跌中的上涨行情,IC由下跌中的下跌行情转变为下跌中的震荡行情。股指走势紧随股市,可以重点关注沪指3000点关键位。近期操作上我们一直建议多看少动,股指做空要谨慎,操作上以短线为主,一切以风险控制为上。

试错交易:8月13日市场观察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