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阿根廷总统选举初选加剧金融市场动荡

2019-08-15 08:29:33 和讯网  期货日报

  据新华社电 由于反对派候选人日前在阿根廷总统选举初选中大幅领先,阿根廷股市、汇市遭受重创。分析人士认为,左翼政府一旦上台,可能推翻亲商业的现政府推出的一系列货币和财政政策,这导致阿金融市场恐慌情绪蔓延。

  阿根廷11日举行总统选举初选,反对派候选人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得票率大幅领先现任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而选前多份民调显示,两人支持率差距较小。

  令人意外的初选结果意味着阿根廷政治经济局势面临高度不确定性。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汇率12日暴跌超过20%,创下2015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为稳定汇率,阿央行1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至74.78%,并动用5000万美元外汇储备干预汇市。同时,阿根廷股市主要股指Merval12日也暴跌超过37%。

  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的分析报告预计,阿根廷比索还将继续贬值20%,比索持续贬值将导致通胀率攀升。报告警告说,不利的经济形势可能导致阿政府债务违约风险上升。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