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己内酰胺:外围利好提振 市场暂缓跌势

2019-08-15 09:49:12 和讯名家 

  8月以来,国内己内酰胺市场持续弱势,需求低迷压制,业者心态多谨慎看空,操作积极性不佳,尽管8月国内部分装置检修,但供应下滑亦难敌需求弱势,市场阴跌为主。

  而昨日晚间突发利好,中美贸易局势释放利好信号,美国宣布推迟对中国部分产品加征关税,包括手机、电脑、电玩、某些衣服鞋子的关税加征日期将被推迟到12月15号。消息释放,隔夜原油大幅上涨,对商品市场起到明显提振。而其中涉及纺织行业,对于己内酰胺下游切片市场而言,终端需求有望好转,市场心态有向好表现。

  截至稿前,华东固体市场主流报价12100-12500元/吨附近,现款送到。华东液体市场商谈在12000-12100元/吨,承兑送到。

  8月以来,福建永荣装置6-10号左右短暂停车,山西阳煤太化装置10号左右开始为期15-20天的检修,另外山东海力装置受台风影响短暂停车,市场供应量有所下滑,工厂库存压力多可控,市场供应面压力不大。另外原油阶段性反弹,且国内纯苯库存下滑,带动纯苯市场走高,成本面亦有稳定支撑。

  需求面弱势明显,是压制近期市场运行的主要因素。8月仍处于传统需求淡季,且前期业者多担忧9月1日起美国正式对包括纺织品在内的多产品加征关税,市场需求持续疲软,下游聚合工厂出货受阻,多积累一定库存压力,对后市持看空情绪。此次贸易局势向好利好市场情绪,下游前期多维持低库存操作,部分或有补库需求,短线不排除有下游集中采购现象出现,市场交投有望向好。

  总的来说,中宇认为外围消息影响下,市场存向好预期,但中美贸易局势发展仍存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且终端需求并无根本改观,市场一时难有推涨,或暂盘整过渡,去库存为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宇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