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股暴跌、美经济衰退风险加剧 利用S&P500期货短期每周期权对冲风险

2019-08-16 09:05:45 和讯网 

  上周,美国三大股指在清淡交易中大幅收低。标普500指数和纳指连跌五个交易日,双双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道指连跌四个交易日,上周录得今年的第二大周跌幅,因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席卷市场。而截至14日收盘,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暴跌,道琼斯下跌800.49点,报25479.42点,跌幅3.05%;标准普尔指数下跌85.72点,跌幅2.9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42.42点,跌幅3.02%。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暴跌的同时,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跌至历史低点。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6%,低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这是二者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被投资者视作美国经济将进入衰退的严峻信号。

美股暴跌、美经济衰退风险加剧 利用S&P500期货短期每周期权对冲风险

  图源:《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造成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是,当天美国两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打击市场信心。中美经贸局势不明朗、德国英国公布的第二季度经济数据都呈萎缩态势,都让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感到不安。

  经济学家表示,虽然收益率曲线倒挂并不必然意味着经济衰退马上到来,但近期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中美经贸摩擦升级确实令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理查德•伯恩斯坦咨询公司创始人伯恩斯坦说,债券市场反映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状况“有点恐慌”,美国经济放缓可能比人们预想的严重得多。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下滑吓坏了投资者。历史上来看,基准收益率曲线反转意味着,未来6至18个月内将出现经济衰退,这将极大改变对更广泛市场的中长期前景预期。

  “就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而言,在本周,将会有很多非常重要的公司发布财报。不过,就目前看来,股市遭遇的抛售并没有显示出真正的回弹力。”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经纪公司TD Ameritrad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基纳汉(JJ Kinahan)说到。“资金正在流向债券市场,而这实际上是个更加令人担心的因素,因为这样一来收益率曲线就会变平。”

  展望未来,新华财经分析师张骐指出,若新一轮关税落地,这会对美国零售业、制造业、采掘业就业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在美国经济基本面并不乐观的背景下,随着美国贸易政策风险不断上升,避险情绪渐浓,美国股市或陷入趋势性下跌。

  有投资银行分析师表示,经过最近几日下跌,当前股市价格已经反映了美方宣称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的影响。如果这一决定被收回或美联储表示很快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美国股市可能重返下跌前的水平。但如果中美经贸摩擦升级,一些经济活动可能陷入深度亏损,供应链需要重新调整,美国股市可能继续下跌。

  随着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加剧,美股波动剧烈。然而市场总是风险与机遇并存。投资方面,芝商所的S&P 500期货的短期每周期权 (Weekly options) 有助于对冲风险。值得注意的是, S&P500短期每周期权到期日已扩大到每个星期一,星期三和星期五(芝加哥时间下午3:00)。他们的最大的好处就是期权的买方可以用最小的费用,来获取最大的利润。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