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粮期货走进隆安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9-08-16 09:38:09 和讯 

  隆安是革命战争年代邓小平同志创立的左右江革命根据地之一,属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县,位于广西中部偏西南。该县是广西28个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县之一。2019年,中粮期货(博客,微博)作为中粮集团成员企业,在中国期货业协会的号召下,积极与隆安县结对签署了《扶贫服务备忘录》,开展了相关帮扶工作。

  2019年5月30日,中粮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同志与隆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陆焕章同志作为双方代表,就隆安县精准脱贫工作达成共识,签署了《扶贫服务备忘录》。中粮期货向隆安县无偿提供10万元精准帮扶资金,用于隆安县那桐镇初级中学安装太阳能照明灯,有效解决在校师生们日常学习生活中灯光照明不足的问题。

中粮期货走进隆安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9年7月26日,中粮期货为了进一步为强化助力隆安县“脱贫摘帽”攻坚工作,在隆安县又开展了两场 “中粮期货助力隆安县扶贫攻坚”专场培训会。县长助理廖文广参加会议并做了开班动员;中粮期货总经理王庆在会上表示中粮期货将继续发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起到的帮扶作用,助力推动隆安县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强化产业和就业扶持,通过“保险+期货”业务有效解决白糖产业中的风险问题,为贫困蔗农的收益提供有力保护;中粮期货南宁营业部负责人、风险子公司高管以“保险+期货”如何助力脱贫、糖料蔗价格保险在我国白糖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及白糖套期保值的作用与案例为主题,为当地各级村镇干部、贫困种植农户共计160多人普及金融知识, 指导当地政府应用金融工具有效对冲产业经营风险,从而增强其脱贫致富的内生发展动力。

中粮期货走进隆安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本次“走进隆安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圆满完成,中粮期货将继续以“普惠金融,践行三农”为出发点,充分利用公司各方面资源优势,把脱贫攻坚计划落实在实处,把作风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扶真贫,真扶贫,以更为扎实、更为过硬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