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任智:粳米期货助推稻米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9-08-16 11:02:41 和讯期货 

  8月16日,粳米期货大连商品交易所鸣锣上市。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任智在上市仪式致辞表示,当前,随着稻米产业链市场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粮食行业对未来价格发现和有效风险管控工具的需求日益迫切。粳米期货上市交易,让企业可以利用市场化手段稳定生产、提升自主收购的积极性,这必然会积极推动稻米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任智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任智

  一米一饭,关乎国家安危,人民幸福。粳米是我国三大米种之一,产业地位重要。我国作为粳米的生产和消费大国,近些年产量和消费量都保持在4千多万吨。粳米产业联系着粳稻的贸易、收储,保持市场供需和价格的平稳运行对于保障粳米供给、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近年来,我国大米行业发展迅速,但仍存在产业集中度不高,企业经营困难等诸多问题。粳米期货的上市,通过发挥其套期保值、价格发现的功能,有助于促进行业的整合,有助于企业稳健经营,有利于开展“保险+期货”等产业服务项目,有利于农民保产增收,为“三农”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家粮食安全和粮食价格的平稳尤为重要。作为价格发现、风险管理的期货市场,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我们期待大商所能够继续围绕我国的粮食品种,加强与行业深度合作,深耕服务,加快新品种上市步伐,为粮食相关产业构建全面的价格风险管理体系做出新的贡献。”任智最后说到。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