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试错交易:8月19日市场观察

2019-08-16 17:44:22 和讯网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持续处于震荡区间 板块分化格局仍未改变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13%,工业品上涨0.25%,农产品(000061)下跌0.1%。其中,饲料板块下跌0.68%,软商板块下跌0.63%,谷物板块下跌0.48%,原油板块下跌0.38%,贵金属下跌0.15%,化工板块下跌0.09%,油脂板块上涨0.13%,建材板块上涨0.23%,煤炭板块上涨0.39%,有色板块上涨0.73%。

试错交易:8月19日市场观察

  截止7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1%,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3.1%,增速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7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103亿元,为今年以来的次低值。在当前货币增速较低的背景下,央行本周放水速度加快,继前四日向市场投放2200亿元流动性之后,今日继续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以缓解月中税期对资金面扰动的影响,保持市场流动性处于合理水平。同时,为了对冲MLF到期,周四开展MLF操作4000亿元,比当日到期量多170亿元,因此,从全口径来看,本周央行向市场净投放资金3170亿元。

  商品昨日翻绿下跌之后,今日又小幅反弹,行情不具有连续性。从板块情况上来看,板块分化格局仍未改变。有色现货市场成交氛围改善,持货商抬价意愿明显,LME现货价差不断上升,有色板块今日也体现出偏强的走势。与此同时,继续受中美贸易关系缓和的影响,农产品进口的利好消息使得饲料、谷物等农产品板块继续在震荡区间内回调。而软商板块上行承压,短期内预期以低位震荡为主。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隔夜的风险因素太多,行情在震荡反复中前行,开盘波动加剧,因此继续在现阶段做好账户的资金管理是重中之重。

  资金分析——数据表现不佳 行情保持警惕

试错交易:8月19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9日市场观察

  本周资金累计净流出32.65亿,流出较为严重。日内市场资金净流出5.78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47%,总沉淀更新至1219.38亿。黑色、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出3.08亿、0.81亿和2.98亿,较上一日分别减少0.94%、0.42%和0.65%。仅化工板块流入1.09亿,流入比例0.45%。其中次主力板块以贵金属为首的资金短期出现调整;同时其它板块资金也仍无起色。投资者需警惕其对行情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试错交易:8月19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9日市场观察

  今日市场总成交2986.88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03%。黑色、化工、次主力板块分别回落31.8%、13.07%和18.56%。仅农产品板块回升12.05%。短期行情陷入震荡,日内多数板块成交回落,总成交也再度下滑。整体来看,近期资金、成交数据同步走差,未见好转。温馨提示投资者,还需对数据表现不佳的现象加以重视,警惕其对行情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农产品专栏——主要驱动回归供需 油脂市场高位调整

  从近期国内外油脂市场结构来看,本轮油脂上涨的驱动来自于国内豆油,豆油领衔三大油脂大幅强势反弹,国内油脂受人民币破7影响大幅走高,短期中美贸易摩擦又有升级态势,做多情绪高涨,多种因素推动油脂板块走强,上周走出了近期最大的一波反弹行情。分析主要原因,首先豆油产量因油厂开机率偏低持续减少,令近期豆油库存走低,其次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引原料缺口忧虑, 做多情绪高涨。美豆进口后期或仍会受阻,国内豆系品种在市场情绪的带动下走强,对于主要依靠大豆进口国内投资者来说,对后市大豆类油籽原料缺口的忧虑持续发酵,多头资金入场炒高国内油脂期价,其中豆油带头领涨,国内豆类油脂市场期现价格的大幅攀升,所以供减需增是推动此轮豆油价格上涨的核心因素,但是未来大豆供应并不非常短缺,因此油脂上涨基础并不牢固豆油上涨空间有限,油脂整体版块在中美贸易关系不再加剧恶化的前提下已经兑现了大部分多头利润。而在近期供需矛盾驱动下菜豆油合约价差快速回落,逐渐回归符合长周期基本面逻辑。

  综合来看,中美贸易关系紧张成为当前国内外市场着重关注的热点,其对国内豆类油脂市场的影响力已完全超过外围原油地缘风险、马棕出口等相关影响因素。随着国内豆油供需基本面的改善,库存下降及开学中秋前备货来临,外加国内暂时对大豆等进口原料担忧情绪浓重,使国内油脂市场短期内反弹幅度加大,国内整体油脂市场上周的反弹力度超过国际油脂市场。虽然中美贸易摩擦会给国内油脂油料价格带来一些积极的信号,导致国内暂时性做多情绪高涨,但是未来大豆供应并不非常短缺,库存高企供大于求的局面并未有明显好转,所以油脂上涨基础并不牢固,豆油菜油冲高回落,但是后期仍不可小觑消息的影响力,中美贸易摩擦仍是我们要实时追踪的重点。

  期货品种解析——政策频出市场疲惫 养精蓄锐以待来日

试错交易:8月19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9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9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9日市场观察

  金融期货——三大股指小幅收涨 主力合约换到1909

  三大股指今日冲高回落,尾盘小幅收涨,今日股指主力合约已经从1908换到1909合约。其中,IF(沪深300)上涨0.41%报3684.8点;IH(上证50)上涨0.31%报2802.0点;IC(中证500)上涨0.34%报4664.8点。量仓方面,IF今日增仓14130手,增仓比例17.94%,资金大幅流入31.72亿元,流入比例15.44%;IH今日增仓7307手,增仓比例22.22%,资金流入12.43亿元,流入比例18.39%;IC今日增仓7338手,增仓比例8.23%,资金流入16.95亿元,流入比例7.84%。

试错交易:8月19日市场观察

  2019年7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0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103亿元,预期1.625万亿元,前值2.26万亿元;M2货币供应同比增长8.1%,预期8.4%,前值8.5%;M1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长3.1%,较前值低1.3个百分点。在新增人民币贷款的各分项中,增速下滑最明显的是企业短期贷款,而企业中长期贷款并未发生变化,可见企业的需求下降,对于扩大生产经营的意愿下降。当前撑起社融的主要是地方专项债,国内企业的生长动力依旧疲软,加上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出口影响,我国经济短期内依旧下行,在改革中负重前行。

试错交易:8月19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9日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8月19日市场观察

 

  在近期的报告中,我们一直提示到,三大股指当前形成空头趋势。股指今日冲高回落,尾盘小幅收涨,小周期结构发生了转变。IF和IH转为下跌中的震荡结构,IC小幅上破区间,转为下跌中的上涨结构。近期操作上我们一直建议多看少动,老观点保持不变,股指做空要谨慎,操作上以日内短线为主,一切以风险控制为上。

试错交易:8月19日市场观察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