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际橡胶日评:近月合约临近掉月 持仓整理明显

2019-08-21 10:32:48 和讯网 

  2019.8.21.

  东京早盘RSS2001合约开盘在16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日元。TSR2002合约开盘在145.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6.253附近。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由于临近8月合约掉月,多空双方的持仓调整交易的作用下,近月价格先抑后扬,而远月价格在利多尽出后小幅回落。在消化了泰国主要生产厂商减产的利多消息后,橡胶市场整体再次进入区间振荡中的先跌波段。由于下近月8月合约将在下周一掉月,且主力买家有减仓的迹象,预计到本周末近月合约上的抛空压力会比较大,结合远月价格在165日元附近区间下限,8月合约可能会再次尝试160日元附近的支撑。从而东京RSS市场回到逐月升水的结构。价格变动上关注8月和9月合约间的价差,该价差决定了近月交货压力是否会向远月转移的指标。

  现货方面,8月20日3号烟片8月期FOB价格在47.3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3泰铢。20号标胶8月期FOB价格在41.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0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RSS远月合约价格在回落至170日元附近之后,开始进入短期的下跌走势,下方支撑位在短期转换线所示的170日元附近,之后就是前期低点的165日元附近。8月合约持仓减仓至170手左右,交货压力依旧存在。外部宏观经济环境也缺少关键性材料,预计以横盘整理的走势为主。

国际橡胶日评:近月合约临近掉月 持仓整理明显

  8月20日东京收盘时2001月合约和上海20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8美元/吨。 瑞恒 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Ry Eternity

  Investment Co., Limited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