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商品期货早盘走势分化:沪银涨超4% 棉花大跌逾3%

2019-08-26 11:58:52 新浪网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

客户端

新浪财经讯 8月26日,商品期货早盘走势分化,避险品种贵金属走高,沪银涨逾4%,沪金涨逾3%;农产品(000061)涨跌互现,油脂油料上涨,棕榈油涨3%,大豆、菜粕涨逾2%,豆二、郑油、豆粕涨近2%,其他农产品中,鸡蛋涨近2%,棉花大跌逾3%;黑色系下挫,焦炭跌3%,热卷、螺纹、铁矿跌近2%;有色板块中,沪镍涨1.62%,沪锡跌逾1%;能化板块弱势,沥青跌1.56%。

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进一步走高

特朗普宣布对5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税的消息以及中国商务部回应,刺激了黄金这一避险资产的继续攀升。

Kitco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持续的贸易战中,温和的美联储和来自中国的新一轮征税反击在黄金多头中产生了新的乐观情绪。

CMC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尽管鲍威尔在他的杰克逊霍尔演讲中发出了不同的信息,但仍然偏向鸽派,这将继续支撑金价。他说道:“总的信息是,如果经济恶化,美联储已准备好采取行动。我不认为近期会有很多改善,随着全球经济恶化,黄金将继续走高。”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解释道,贸易摩擦周五的消息令市场短线避险升温,技术面虽然金价持续超买,但基本面依然支持金价继续走高。投资者注意不要追高,逢低买入为好。注意波动率增大,止损需略微放大,以免被盘中震荡洗盘出局。

棉花价格受宏观利空影响走低

美国对中国的5500亿美元商品加税的消息,增加了市场不确定性,从宏观方面对美棉市场帯来利空。对美棉出口而言,贸易环境的改变增加了出口困难,基本面存在转空预期。

中囯棉市上,在库存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下游开工好转遇到美国加税冲击,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终端市场消费均弥漫利空气氛。短期市场以宏观影响为主,中期回归库存消化进度。盘面上,价格存在回落风险。

猪肉带动鸡蛋价格上涨 期货价格向现货靠拢

近日鸡蛋到货情况略显紧张,且中秋临近以及高校开学市场需求量加大。拉动鸡蛋现货价格不断上涨。前几日现货价格大幅上涨时期货价格并未跟随现货上涨,如今现货涨势放缓,期货价格开始体现上涨行情向现货价格靠拢。

因猪瘟影响,猪肉价格上涨带动鸡蛋价格上涨。短期内期货价格可能会继续向现货价格靠拢,基差走弱,现货价格下降,养殖户可减少育雏鸡补栏。从长期来看,虽然上半年养殖户补栏情绪较高,在经历夏季高温以及中秋备货之后需求会有所下降。鸡蛋市场或许会供大于求。

天气转凉,蛋鸡产蛋率恢复,压力会逐渐体现。但由于目前淘汰鸡的价格处于10年来的高位,养殖户的淘汰情绪或较高,或抑制在产蛋鸡存栏量的增加,可能会支撑鸡蛋现货价格。从历年数据来看,01合约或将开始上行。养殖户可等待01合约涨至高位卖出套保。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