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贝拉德罗金矿产量、品味均下滑,分析师指其持续拖累山东黄金业绩

2019-08-31 07:41:45 和讯名家 
29日晚间,山东黄金(600547)发布半年报。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1.95亿元,同比增幅19.8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65亿元,同比增幅8.58%。

  根据山东黄金第一季度财务数据计算,山东黄金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05.74 亿元,环比增加 93.71%;归母净利润 2.99 亿元,环比下降 18.31%。华创证券的一份研报认为,山东黄金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仅增加5300万元,主要是受海外资产贝拉德罗金矿的影响,“主要因贝拉德罗成本大幅抬升导致毛利增厚不及预期。”

山东黄金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堆浸处理量 1382 万吨,同比减少 0.68 万吨,降幅 0.05%。其中,国内选矿处理量达到 757 万吨,同比增加 61 万吨,增幅 8.74%;国外堆浸处理量达到 624 万吨,同比减少 62 万吨,降幅 8.98%。 原矿品位1.55克每吨,同比下降 0.07克每吨,降幅 4.23%。
  山东黄金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堆浸处理量 1382 万吨,同比减少 0.68 万吨,降幅 0.05%。其中,国内选矿处理量达到 757 万吨,同比增加 61 万吨,增幅 8.74%;国外堆浸处理量达到 624 万吨,同比减少 62 万吨,降幅 8.98%。 原矿品位1.55克每吨,同比下降 0.07克每吨,降幅 4.23%。

  其中,国内矿山原矿品位为 2.21克每吨,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国外矿山原矿入堆品位 0.75克每吨,同比下降 0.22克每吨, 主要原因是当期动用原矿品位较低所致。 华创证券认为,根据巴里克财报显示,贝拉德罗黄金产销量分别为4.66吨和4.57吨,但是成本增加和产量下降直接减少毛利2.71亿元,这也拉低了山东黄金的整体盈利水平。山东黄金财报显示,对山东黄金净利润贡献最大的是山东黄金矿业(莱州)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4.64亿元,其净利润占合并净利润的比重为62.28%。此外,山东黄金矿业(玲珑)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1.57亿元,山东黄金集团蓬莱矿业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9293万元。山东黄金十多家主要参控股公司中,2019年上半年亏损最大的是山东金石矿业有限公司,亏损金额为4934万元,其次山东黄金矿业(香港)有限公司亏损264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山东黄金矿业(香港)有限公司也是收购贝拉德罗金矿的主体。2017年4月山东黄金发布的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黄金香港公司拟以9.6亿美元收购了国际知名黄金开采企业Argentina Gold (Bermuda) II Ltd(公司简称:AGBII)50%的股权,同时认购 Minera Argentina Gold S.R.L.(公司简称:MAG)新发行的2.1547%的股权,购买巴理克黄金公司持有MAG的50%的股东贷款。交易完成后,山东黄金矿业(香港)有限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MAG50%的股权,公司与巴理克将对MAG拥有的阿根廷贝拉德罗金矿实施共同经营,并各按50%比例并表。收购完成后,山东黄金矿业(香港)有限公司业绩表现并不尽如人意。2018年年报显示,山东黄金实现营业收入547.88亿元,同比增长7.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6亿元,同比下滑23.01%,相对于2017年净利润12.02%的跌幅,下滑幅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山东黄金矿业(香港)有限公司亏损2.32亿元,而2017年,该子公司净利润为0.85亿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立刻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