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俄罗斯8月份产量不及计划预期 油价应声走低

2019-09-02 10:41:22 和讯期货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8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再减12座至742座,连续9个月录得下滑同时触及2018年1月来新低。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8月累计减少34座,创2019年3月来最大降幅,而7月累计减少了17座。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承认该国8月减产幅度将不及计划水平。不过俄罗斯的目标仍然是达到完全执行减产协议,只是8月份产出会略微增加。同时其支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将于9月12日召开会议,届时OPEC+将讨论减产协议,以及市场情况。相关数据显示,8月俄罗斯原油产量增加至1130万桶/日,略高于之前一个月的1114.8万桶/日。TOCOM中东石油期货2001合约开盘37220日元,较上结算价下跌1000日元,或2.69%。关注中美贸易增加关税情况。

   美原油库存大幅下降,油价周线收复跌幅

  一、中美贸易不确定主导行情走势,库存大幅下降助推油价反弹

   周初,在市场担忧中美贸易关系恶化,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制下,油价大幅下挫。随后在OPEC高减产执行率的下,抵消经济忧虑引发的不确定性,提振多头信心。加之EIA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伊朗立场态度强硬,中方表明中美贸易的态度,中美贸易紧张情绪缓解,以及飓风“多里安”向佛罗里达州逼近的影响,多重利好支撑油价收复周线跌势。

俄罗斯8月份产量不及计划预期 油价应声走低

  截止周五(8月30日)TOCOM中东石油期货文华财经价格指数周初开盘37630日元,周五收盘37790日元,较上周结算价上涨30日元,或0.08%。文化财经原油价格指数整体维持在35920-37960日元区间运行。

  二、本周美国EIA数据分析

  库存方面:截止至8月23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002.7万桶至4.278亿桶,减少2.3%。汽油库存减少209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06.3万桶,精炼油库存变化值创6月28日当周(9周)以来新低。库欣库存减少198万桶,变化值连续8周录得下滑。

  进出口方面:截止至8月23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592.8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129万桶/日,上周原油出口增加21.6万桶/日至301.9万桶/日,美国原油出口连续3周录得增长。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减少150.6万桶/日。

  加工方面:截止至8月23日当周,炼油厂开工率95.2%,比前一周下降0.7个百分点。

  产量方面:截止至8月23日当周,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0万桶至1250万桶/日,刷新纪录高位。

  三、其他影响因素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8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再减12座至742座,连续9个月录得下滑同时触及2018年1月来新低。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8月累计减少34座,创2019年3月来最大降幅,而7月累计减少了17座。

  特朗普表示,中美双方周末通了两次电话,两国将开始认真谈判。不过,对于中美官员的周末通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美方提到的周末通话,我没有听说过。”此外,《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也在推特上否认了中美双方的通话。他表示,中美两国的高级谈判代表没有举行会谈。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我们一致认为,伊朗应当尊重其在核问题上的义务。伊朗总统鲁哈尼称愿意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相信二者的会晤一定能够达成协议。希望能在几周内让二者进行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也表示,他愿意在“正确的”情况下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以讨论两国在2015年伊朗核协议问题上的僵局。若确实会晤,则标志着德黑兰与华盛顿之间近半个世纪破裂的外交关系发生巨大变化。特朗普还表示,他支持对伊朗延长所谓的以石油为担保的“信用证”,以帮助伊朗履行短期金融债务。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7月减产执行率为159%。高减产执行率抵消了市场因持续的经济增长担忧而产生的不确定性。预计石油库存将在下半年下滑。预计2019,2020年油市“稳健”。

  中国商务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高峰日内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已经表明态度,我们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愿意以冷静的态度通过磋商与合作解决问题。贸易战升级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全世界人民的利益。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上周末的时候有中国官员打电话给美国贸易方面的官员,想要达成协议,高峰回应称,双方经贸团队确实一直保持有效沟通。关于细节,目前我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通报。当前,各种各样的传闻比较多。在经贸领域,我们会澄清事实,让大家了解真相。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承认该国8月减产幅度将不及计划水平。不过俄罗斯的目标仍然是达到完全执行减产协议,只是8月份产出会略微增加。同时其支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将于9月12日召开会议,届时OPEC+将讨论减产协议,以及市场情况。相关数据显示,8月俄罗斯原油产量增加至1130万桶/日,略高于之前一个月的1114.8万桶/日。

  据熟悉情况的欧洲官员称,欧洲各国官员有可能在向伊朗提供经济帮助一事上达成协议,来换取伊朗重新落实2015年的伊核协议。这份协议或将允许伊朗出口至少70万桶/日的原油,并向其提供150亿美元的授信额度。

  四、后市预判

   从供应方面来看,虽然上周美国产量再度增加刷新历史记录,以及俄罗斯8月份石油产量减少不及承诺减产水平,但OPEC较高的减产执行率,依然是多头上攻的依据。目前市场关注焦点主要在宏观经济方面。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加剧市场担忧。9月1日,中美双方将再度增加原产于双方进口产品关税,周初油价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目前油价维持弱势盘整,阿美准备IPO,过低的油价不符合沙特阿美上市的预期,OPEC+于9月12日将再度召开会议,会议临近,减产方面利好有望发酵,为油价提供支撑。下周油价有望先抑后扬。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