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沙特“空袭”,油价飙升!石化期货多头收礼包,资金却不看好趋势上涨

2019-09-16 12:46:38 21世纪经济报道 

  沙特油田遭空袭的影响有多大?价格表现最直接。

  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稿,与中东地区油价挂钩最为紧密的Brent原油期货当日涨幅高达10.31%,而年内累计涨幅仅为20.7%,一个交易日的涨幅抵得了半年上涨。

沙特“空袭”,油价飙升!石化期货多头收礼包,资金却不看好趋势上涨

  受其带动,国内石化产品期货全线上涨,INE原油期货早盘一度涨停,乙二醇期货涨停,同时燃料油、沥青期货上涨均超过5%,能化类商品几乎包揽了16日国内期货市场的前十名。

  这对于中秋节前的多头而言,无异于节后突然收到了一份大礼包。

  只是,期货市场的投资者毕竟相对理性。在INE原油期货早盘封住涨停价位后,已经打开涨停,当日增仓3200手左右,不足总持仓的十分之一。

  其他石化品种的多头资金,也并不看好价格上涨的持续性。

  除了乙二醇期货小幅增仓外,燃料油、沥青等6大石化商品全部处于减仓状态。这说明,在原油价格意外大涨,并带动石化产品大幅走高后,市场资金仍旧显得相对理性,只是将此次空袭视为一次偶发性事件,并不好看价格能够持续性上行。

  这也是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即沙特阿美受袭产能何时能够恢复,目前市场普遍存在“数周”和“数日”之争。

  但是,作为当事人的沙特阿美,却始终未能给出正式官宣,仅表示沙特方面正在全力恢复产量,并将动用库存原油(约2亿桶)保障眼下的装船供给。

  这决定了,未来国际油价及整个能化产品价格的中长期走势。

  对此,有国际投资机构预判,如果一周时间的断供估计,油价可能将上涨至少15-20美元/桶;要是时间长达1个月,可能要到三位数。

  如果断供时间过长,将直接改变当前整个石化行业的基本面,从而推动价格趋势性上涨,虽然短期内市场资金认为这种可能并不算大。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