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日刊:9月17日量化策略

2019-09-16 17:15:38 和讯名家 

 

    关注《期货AI内参》,内容更新不错过

  1今日关注品种:

期货日刊:9月17日量化策略

期货日刊:9月17日量化策略

  2独家观点:

  【沙特石油核心遇袭:亚洲石油产业成本或上涨】来源:金十数据

  受周末沙特油田遇袭事件影响,周一油价大涨,布伦特原油创下1991年海湾战争之初以来最大盘中涨幅,WTI原油的盘中涨幅创1998年6月以来最大。CMC市场分析师称,目前市场密切关注美国与沙特将如何处理这一袭击事件。若油价维持目前高位,亚洲主要原油消费大国,如日本、印度菲律宾等,将面临成本压力,这是因为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路透援引交易商与分析师表示,如果沙特无法迅速恢复供应,填补遇袭所致的损失,油价最高可能上看每桶100美元。Rapidan Energy的Robert McNally表示,如果供应遇阻持续七天,原油价格将至少上涨15-20美元/桶,若持续30天,油价将涨至三位数。Onyx Commodities的联席执行长Greg Newman表示,如果这个问题短期内不能得到解决,油价可能回到每桶100美元。

  【点评】:本次沙特遇袭影响的日产能高达500万桶,若供应长期中断,沙特当前的库存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有限的闲置产能也无法满足油市的需求,料将对油市造成更为严重的影响。

  【中方开始询价美农产品(000061,股吧)郑棉暂获支撑】来源:对冲投研

  对冲研投讯,据中信期货9月16日棉花报告, 逻辑:供应端,新季美棉弃耕率降低,USDA预期产量增幅约两成;印度小幅提高MSP水平,棉花种植面积同比增加;国内商业库存同比增加,新棉上市在即。需求端,中美经贸关系反反复复,纺织服装出口前景不确定;郑棉注册仓单持续流出,下游纱线价格补跌,逐步去库存,订单缓慢恢复。

  【点评】:长期看,新年度全球棉花增产预期强烈,消费端存在不确定性,棉市长期维持偏空思路。短期内,中美新一轮磋商预期良好,宏观逆周期调节;旧作棉花商业库存偏高,新棉收购价格或将承压,多空交织下,预计郑棉震荡走势,关注棉花成熟期天气变化

  【8月份我国粗钢产量同比增加9.3%  环比增加2.4%】来源:新华社

  研投讯,据国家统计局统计,8月份我国粗钢、生铁和钢材产量分别为8725万吨、7117万吨和1063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3%、 增长7.1%和增长9.8%;粗钢、生铁和钢材日均产量分别为281.45万吨、229. 58万吨和343.19万吨,日均环比分别增长2.4%、增长4.2%和增长0.5%。

  【点评】:有需求才会有生产,这是市场经济法则。否则,没有销路,连年增产的钢材卖不出去,势必产生大量积压,致使钢铁企业破产,在钢铁企业积极增产和出口需求减弱的情况下,中国钢材库存不升反降,反映了国内需求情况确实不错。

  3中长期多空博弈:

期货日刊:9月17日量化策略

  4晚间重点数据:

期货日刊:9月17日量化策略

期货日刊:9月17日量化策略

  5重点操作产品:

  【沥青】

  日内量化策略:

  基石量化

  AI切入选择信号提示:

期货日刊:9月17日量化策略

  提示:仅供参考,风险自担,期货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沪

  日内量化策略:

  基石量化

  AI切入选择信号提示:

期货日刊:9月17日量化策略

  提示:仅供参考,风险自担,期货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作者是基于独立、客观、公正和审慎的原则制作本研究报告。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包含作者对投资品种价格涨跌或市场走势的确定性判断。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交易标的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本报告版权仅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须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刊载或者转发本研究报告或其内容摘要的,应当注明本报告的发布人和发布日期,并提示使用本研究报告的风险。未经授权刊载或者转发本报告的,本公司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马净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