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日刊:9月18日量化策略

2019-09-17 16:08:27 和讯名家 


 

  关注《期货AI内参》,内容更新不错过

  1今日关注品种:

期货日刊:9月18日量化策略

期货日刊:9月18日量化策略

  2独家观点:

  【沙特石油核心遇袭,专家称油价波动是市场“膝跳反应”】来源:证券日报

  格林大华研究员王凯表示,“原油价格的飙升是市场面对沙特石油生产设施受损的‘膝跳反应’,油价随市场情绪修复将有所回落。”未来油价能否维持在高位依旧取决于沙特原油生产的恢复情况以及沙特政府及美国能源部、国际能源署(IEA)等其他机构的应对措施。本次突发事件“尚未对三桶油的进口产生实质影响”。如果沙特原油产量不能及时恢复,原油进口出现较大缺口,造成油价将会持续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上涨,对作为原油主要生产商的中石油是偏利好的,而对主要业务为炼油的中石化可能影响偏利空。

  【点评】:此次袭击事件可能会加剧石油市场近期的短缺,但短线消息面情绪的释放已经基本达到极限,后续需关注沙特产量何时能恢复,而从长期来看,宏观面及需求面均偏弱仍然会压制油价。

  【PE市场成交活跃,商家随行高报】来源:斗米资讯

  据斗米资讯,9月16日,受沙特事件影响,周末原油价格暴涨,今日PE价格震荡上涨,上游石化上调出厂价格,市场成交较为活跃,商家多随行高报。 基本面方面,若原油保持强势,PE结束短期震荡或再走一波反弹,短期PE基本面偏好也比较配合,目前PE结构=低库存+高供应+需求良性(供需双增看基差)。库存方面,本周上游石化库存加速去化,目前库存已降至历史低位,周度平均库存63万吨(-7) ,强基差对上游库存的搬运作用十分明显,但需要谨防中游库存“蓄水池”压力过大。 供应端方面,上游检修装置逐渐恢复,但9月中上旬供应压力不算大,新装置多数运行不稳定,对9月份整体供应影响较小;本月供大需大应重点关注需求端,下游进入相对旺季,订单提升下开工率上升,主动补库增加对原料的需求。PE美金市场价格稳中小涨,多数反弹10美元/吨,市场气氛好转,国内贸易企业积极还盘,市场成交放量明显,港口库存数量环比下降,除部分伊朗货源累积外,其他货物得到逐步消化。

  【点评】:2018年我国塑料总进口量1402万吨,其中沙特315万吨,占比22.4%,我国塑料表观消费3042(粒料),进口沙特占比10.4%。目前PE处于低库存高供应阶段,将进入相对旺季,PE价格也是稳中小涨。此次事件对PE市场的影响是相对较大的。

  【受沙特原油事件影响,PVC成交有所好转】来源:斗米资讯

  据斗米资讯,9月16日,沙特原油事件导致今日国内期货市场大幅上涨,对PVC影响多在情绪上波动。现货价格跟涨,成交有所好转,基差有所走弱。上游工厂预售良好,出口订单有所释放,整体压力有限,中游贸易库存去化明显,供应端较为健康。

  备注:华北价格为出厂价;基差为华东现货价-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价;除标注单位外,其余均为元/吨;PVC、VCM、EDC外盘价格为周度更新,每周四更新。

  【点评】:受沙特事件影响,能源化工方面多有跟涨情绪,目前PYC现货价格跟涨,成交有所好转,基差有所走弱。但目前宏观不确定性依旧存在,市场追涨意愿不高,预计短期震荡偏强运行。

  3中长期多空博弈:

期货日刊:9月18日量化策略

  4晚间重点数据:

期货日刊:9月18日量化策略

期货日刊:9月18日量化策略

  5重点操作产品:

  【白银

  日内量化策略:

  基石量化2019 09 17

  AI切入选择信号提示:

期货日刊:9月18日量化策略

  提示:仅供参考,风险自担,期货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橡胶

  日内量化策略:

  基石量化2019 09 17

  AI切入选择信号提示:

期货日刊:9月18日量化策略

  提示:仅供参考,风险自担,期货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作者是基于独立、客观、公正和审慎的原则制作本研究报告。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包含作者对投资品种价格涨跌或市场走势的确定性判断。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交易标的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本报告版权仅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须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刊载或者转发本研究报告或其内容摘要的,应当注明本报告的发布人和发布日期,并提示使用本研究报告的风险。未经授权刊载或者转发本报告的,本公司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马净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