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甲醛:高利润现状简析

2019-09-19 09:59:04 和讯名家 

  近期,国内甲醛工厂利润可观,以鲁南市场为例,当前甲醛一吨盈利237元左右,自2018年3月份爆炸事故引起的“抢货”热潮之后,利润再次冲到高点。

  此番甲醛市场的坚挺行情,还要从月初临沂地区的“一刀切”被通报说起,根据群众反映,2019年8月29日生态环境部组织调查组赴临沂市开展明查暗访。发现临沂市兰山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平时不作为,等到要考核问责时就急功近利搞“一刀切”,400余家板材企业被迫集中停产,群众反映强烈,此番通报一出,前期的大面积停产限产现象有所改观,热力公司开工供汽,板材业陆续恢复生产,甲醛工厂出货量达到了大幅增长,局部略显供不应求,需求的明显改观,支撑甲醛工厂接二连三的调涨。

  另外原料方面,因下游用户节日效应下积极备货,且河北、山西等北方多地市供应略显紧张,中间商也多积极入市采购,支撑国内甲醇市场走高,步入本周,“黑天鹅”事件影响下,期货走高,提振市场人士信心,成本压力支撑下,甲醛市场易涨难跌。

  整体来看,国庆临近,但环保检查对下游板材业影响未知,当前甲醛厂走货尚可,但华南等地仍显供大于求,另外原料方面,当前期货开始走跌,打压业者信心,港口回落,内地涨幅受限,后市续涨动能松动,但目前甲醛厂多消化原料涨幅为主,下游买气尚可,后市仍存一定积极预期,短线来看国内甲醛市场或保持坚挺,建议密切关注原料甲醇走势,谨慎操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宇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