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五矿经易期货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近七成 下半年能否维稳增长?

2019-09-20 16:34:01 和讯网 

  近期,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结束,国内部分期货公司上半年业绩榜单出炉。根据五矿资本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五矿资本实现营业总收入81.74亿元,同比增长37.60%;归母净利润17.41亿元,同比增长48.40%,表现优异。而作为五矿资本旗下间接持有99%股权的子公司,五矿经易期货表现同样十分抢眼,在上半年期货行业利润整体下降的情况下,依旧实现了利润同期增长66.9%。在已公布信息的66家期货公司中净利润排名第四,利润同比增长速度排名第八。  

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近七成 六大核心竞争力促发展

  业绩增长迅猛 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66.9%

  半年报显示,截至本次报告期末五矿经易期货精耕经纪业务主业,多举措推进业务转型及创新。实现营业收入39.77亿元,净利润11,524.24万元,同比增长66.9%,为五矿资本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相比去年同期业绩增长迅猛。

  五矿经易期货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最早的一批期货公司。注册资本27亿,在全国期货公司中排名第二。多年来在中国证监会分类评级中始终被评为A类期货公司。目前业务主要涵盖期货经纪业务、资产管理业务、风险管理业务和国际业务。

  从公开的半年报中不难看出,目前五矿经易期货的主要盈利来自于传统经纪业务、资管业务以及风险管理子公司。在本次报告期内,五矿经易期货实现经纪业务收入34,131.10万元,同比增长19.15%,其中期货手续费收入14710.88万元,利息收入19,420.22万元。资产管理业务收入1,892.07万元,同比增长77.99%,截至报告期末,五矿经易期货资管业务规模116.83亿元,同比增长8.62%。在今年上半年手续费下降、交易所手续费返还减少、市场利率下降、资管业务去通道化等因素的影响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可圈可点。

  风险管理业务净利下滑 下半年能否实现稳定增长?

  与其他两项主要盈利来源相比,风险管理业务的情况却稍显逊色。五矿经易期货的风险管理业务由其全资子公司五矿产业金融开展,上半年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61,458.62万元,同比增长65.86%,可谓是增长迅猛。但与之相对的净利润却不容乐观,2018年上半年五矿经易期货风险管理业务净利润2241万元,然而201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却仅有1,559.98万元,同比下降百分之30左右。

  在当前去通道化、手续费下降等因素的背景下,以永安期货为首的公司都在大力推进风险管理业务等创新业务,实现多元化发展,逐步摆脱对传统经纪业务的依赖,依靠风险管理业务当创新业务实现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而五矿经易期货却反其道而行,经纪、资管业务收入增长,下半年如何发展还未可知。

  同时,对比2018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数据可以发现,2018年下半年五矿经易期货经纪、资管业务较上半年增速缓慢。2018年下半年经纪业务收入21813万元、资产管理业务营业收入872万元,均未达到上半年的水平。以此来看,在今年期货市场利润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五矿经易期货下半年不容乐观。期待五矿经易下半年的表现,能否维持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