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农业农村部:预计国庆节期间生猪价格将总体保持稳定

2019-09-27 08:58:28 证券时报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称,从最近一个月猪价变化情况看,8月第4周至9月第3周,活猪价格周环比涨幅分别为8.7%、5%、2.9%和1.8%,猪肉价格周环比涨幅分别为8.6%、6.3%、3.4%和1.6%,涨势双双趋缓。另外,中央和各地都陆续投放了部分储备肉,增加市场供应,满足节假日猪肉消费需求,预计国庆节期间生猪价格将总体保持稳定。

  杨振海认为,从当前生产恢复省份增多、仔猪料产量和种猪销量回升、仔猪价格上涨等向好迹象判断,养猪场户补栏信心正加快恢复。9月份后,随着非洲猪瘟疫情进入相对平稳期,各项政策落地生效,为生猪产能恢复创造了更加有利的外部条件,预计生产积极性将进一步提升,今年年底前生猪产能将探底趋稳,猪肉市场供应有望逐步稳定和恢复,价格会逐步回落到合理水平。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