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开盘倒计时!完整版长假外盘表现一览!原油大跌5%,伦铅、美豆油涨幅逾4%! - 2019/10/8

2019-10-08 06:42:41 和讯名家 

  各版块外盘涨跌

  △ 数据选用主力合约

  外盘涨跌幅排名

  △ 数据选用主力合约

  国庆假期要闻汇总

  ▽ 财经要闻

  ●统计显示,已有3家科创板公司最新价较历史高点跌超50%。其中,晶晨股份(688099,股吧)上市首日一度涨到166元,最新价仅69.2元,下跌超过58%位居首位。微芯生物(688321,股吧)上市首日一度涨至125元,现价仅56.9元,折价超过54%位居次席。

  ●国庆节假期前6天,全国边检机关查验出入境人员1045万人次,同比下降11%。其中,内地居民出入境607万人次,同比下降15.1%;港澳台居民出入境303万人次,同比下降7%;外国人出入境135万人次,同比增长1.4%。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和我的祖国》上映7日票房破20亿,成为中国影史第18部破20亿的影片;《中国机长》票房17.2亿,《攀登者》票房7.38亿。

  ●10月,多家城商行和农商行的银行股权将密集拍卖,而这些银行股权所有者多为遍布建筑建材、木业、陶瓷行业等民营企业,区域遍布山西、甘肃、江西、福建等地。

  ●沙特阿美据悉就IPO投资与中石化和PETRONAS接洽,同时与中石油、阿联酋以及科威特国家基金进行接洽。

  ●网易旗下有道递交美国IPO申请,拟在纽交所融资最多3亿美元。有道向纽交所递交的招股书显示,2019年上半年,总营收5.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67%。据悉,2018上半年,以在线课程为代表的智能学习业务成为有道第一大营收来源。

  ●9月以来,债转股密集落地。根据各上市公司债转股公告披露的五大国有银行债转股子公司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显示,各债转股子公司上半年规模增长迅速,甚至较上年末接近翻倍。

  ●科技媒体36氪向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递交IPO申请。36氪此次计划募集的资金额度为1亿美元,瑞信与中金担任承销商。根据目前的股东结构,CEO兼联席董事长冯大刚以持股17.5%位居第一大股东,蚂蚁金服旗下基金API(Hong Kong)Investment持股16.1%位居第二大股东,徐传陞个人持有的Tembusu持股10.8%位居第三大股东。创始人刘成城持股6.2%位居第七大股东。

  ●中国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的文件显示,特斯拉公司已经在中国注册了一家建筑公司,成为特斯拉推进在华计划的最新迹象。特斯拉已在上海注册了一家全资建筑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建筑设计、施工、建材等。

  ●今年前三季度,非科创板类企业的首发过会率为81.25%,略低于过去十年的平均过会率,过会企业数量仅78家,较去年同期水平还少10家;不过,作为资本市场的改革试验田,科创板的表现为“一枝独秀”,过会率高达95%。

  ●中民投应急管理委员会主席茅永红发布公开信称,在各方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中民投重组工作的总体方向、执行路径和协调协作机制已经基本确立。要尽快落实债务重组方案,结束流动性困难,使中民投站起来。

  ●英国首相约翰逊:英国正就脱欧提出妥协方案,欧盟需要理解这一点,并同样作出妥协;英国也准备好了无协定脱欧。

  ●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为13.5万人,预期14万人,前值19.5万人。

  ●波音主席兼CEO米伦伯格:波音计划在2019年第四个季度使737 Max飞机得以复飞。

  ●巴西8月原油产量超过今年5月,月度产油量创纪录新高。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官员:美国对欧盟飞机10%的关税并不适用于飞机零部件;美国将于周三公布征收报复性关税的欧盟商品名单,但拒绝透露受影响的进口总额。关税将于10月18日生效。

  ●世贸组织就美欧航空补贴争端作出阶段性裁决,批准美国对价值约75亿美元的欧盟产品加征关税。欧盟方面回应称,如果美国政府对欧盟产品加征关税,欧盟将予以反制。

  ●中国恒大:集团物业9月合约销售金额约为831.1亿元,环比增长约73.8%,同比增长约31.9%,刷新了单月合约销售金额的历史纪录。

  ●美国至9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21.9万人,预期为21.5万人, 前值21.3万人。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13.6万人,预期增14.5万人,前值增13万人;失业率为3.5%,预期3.7%,前值3.7%。

  ●腾讯控股从8月28日开始,已连续27个交易日进行回购,累计花费约10.06亿港元,约合9.17亿元人民币。本年内,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共购回股份数约为300.67万股,占其已发行股本的0.0316%。

  ●美联储梅斯特:美国经济总体上来说表现非常好;9月就业报告是一份非常好的报告;贸易摩擦是一个逆风因素,我们需要严肃对待。美联储实现2%的目标十分重要,目前已经接近了;通胀将逐步升至2%,如果通胀略微高于2%也不会过度反应;美联储的政策是宽松的,将在必要时重新调整。

  ●PayPal发布声明宣布退出Facebook牵头的数字货币项目。Paypal是Libra协会的首批28家创始成员之一。这些成员包括了技术企业、金融企业、非营利组织等。按照计划,在Libra区块链网络正式发布之前将吸收大约100个Libra协会的成员。

  ●摩根士丹利、贝莱德等全球知名机构9月调研多家A股公司,从风格来看,以中小创为主;从个股看,中颖电子(300327,股吧)、三花智控(002050,股吧)和美的集团最受关注。

  ●香港金管局:留意到社交媒体流传多个不实讯息,恶意制造恐慌;金管局呼吁市民不要相信流言,小心核实讯息;香港银行体系十分稳健,流动资金充裕,资产质素良好,有能力应对不同冲击。

  ▽ 重磅新闻

  ●中国9月末外汇储备3.0924万亿美元,预估为3.1056万亿美元,前值为3.1071万亿美元。

  ●印度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40%下调25个基点至5.15%,为年内第五次降息,累计降息幅度达135个基点。

  ●澳洲联储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75%的历史新低,为年内第3次降息(澳洲联储曾在6月、7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

  ●韩国9月年化通胀率有纪录以来首次跌破零,主要由于农产品(000061,股吧)价格暴跌,加上消费者需求疲软。韩国统计厅数据显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下跌0.4%,是自1965年开始发布这一数据以来首次出现负的年化通胀率。这增强了人们对韩国央行最早将于本月晚些时候降息以支持经济的预期。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副书记、 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引用紧急情况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将从10月5日起实施,违例者最高可监禁1年,罚款2.5万港元。

  直播预告

  ▽ 今天15:30 · 黑色半月谈

  △ 点击上方了解详情

  期货日历

  点击进入“期货日历”小程序

  给你更值得关注的期货交易、交割日程

  ?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交易员联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