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申银万国:豆粕期权交易策略报告

2019-10-11 15:51:31 和讯网 
  市场基本面情况:

  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发布,美豆新作单产47.9蒲/英亩,期末库存6.4亿蒲,报告小幅利多,美豆新作库存不断下调给与美豆支撑。美国大豆优良率为54%,持平于分析师预估的55%,之前一周为55%,上年同期为67%;美国大豆结荚率为95%,之前一周为92%,上年同期为100%,五年均值为99%,落叶率15%,上年同期50%,五年均值38%。

  巴西9月前两周大豆出口209万吨,19年8月出口532万吨,18年9月出口456万吨,巴西9月份出口同比环比明显下降。过去巴西雷亚尔和阿根廷比索汇率呈贬值趋势。国际贸易环境释放积极信号,南美大豆贴水持续走弱。

  上周国内大豆库存环比大幅降低62万吨,同比降低250万吨。豆粕库存环比增加3万吨,同比降低10万吨,油厂压榨量维持180万吨高位。最近五周豆粕提货量均值145万吨/周,环比增加16%,同比降低6.1%。中国8月大豆进口948万吨,9-10月大豆进口预期下调。

  中国密集出台政策措施,以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

  国庆长假期间,中米双方谈判成果难料,中国采购美国农产品(000061,股吧)的数量将明显改变美国年度供求平衡表,美国大豆依然面临极端天气导致产量扰动,中国采购美国大豆的同时南美大豆出口明显降速,近期各国汇率大幅波动,宏观层面受国际原油价格及各国经济政策的影响。豆粕价格可能在节后发生剧烈波动,因此计划操作买入豆粕看涨期权同时买入豆粕看跌期权的交易。

  交易计划

  结合目前豆粕波动率已逐步趋于较低水平的位置,我们构建看多波动率组合,以捕捉波动率放大的收益。

  交易品种:买入M2001-P-2850期权,同时买入M2001-C-2850期权。

  手数:两种期权各建500手。

  图表

  图1:美国农业部9月供需平衡表(百万蒲式耳)

申银万国:豆粕期权交易策略报告
资料

  图2:中国油厂大豆+豆粕库存(万吨)

申银万国:豆粕期权交易策略报告
资料

  图3:中国豆粕周度提货量(万吨)

申银万国:豆粕期权交易策略报告
资料

  图4:中国大豆月度进口量(万吨)

申银万国:豆粕期权交易策略报告
资料

  图5:中国生猪存栏和母猪存栏环比变化(%)

申银万国:豆粕期权交易策略报告
资料

  图6:中国生猪存栏和母猪存栏同比变化(%)

申银万国:豆粕期权交易策略报告
资料

  图7:豆粕波动率锥

申银万国:豆粕期权交易策略报告
资料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