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际金市日评: 对于中美贸易阶段性协议的疑虑助涨黄金价格

2019-10-15 09:40:52 和讯网 

  东京黄金早盘2008合约开盘在518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日元。铂金2008合约开盘在312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8.456附近。

  10月11日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市场对于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背景下,安全资产需求减退使得黄金远月价格回落至5170日元一线。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宣布,中美已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定。除了中国大规模购买大米农产品(000061,股吧)外,还在知识产权,人民币汇率、金融市场开放等方面达成协议,并且推迟了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制裁性关税税率。之后金融市场整体上分线偏向好转,黄金价格小幅回落。由于周一东京市场休市而中美贸易阶段性协议疑云重重,避险情绪再次蔓延。特朗普总统于13日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将开始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我们不会等到3到4周后在签署协议。同时美国一些媒体报道说,中国正寻求在签署正式协议文件之前再次进行谈判,市场上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的乐观情绪有所后退,而黄金作为“安全资产”再次收到投资资金的青睐。NY黄金价格自上周末的1480美元低点一度反弹至1500美元一线以上。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对日元汇率保持在108日元一线徘徊使得东京黄金价格得到不小的支撑,在休市重开后远月价格有望回到5200日元一线以上。

国际金市日评: 对于中美贸易阶段性协议的疑虑助涨黄金价格

  10月11日东京收盘时2008月合约和上海19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96美元/克。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