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第二届产业企业风险管理大会”将于28日在沈阳举行

2019-10-25 17:15:25 和讯网 

  由辽宁省金融监管局、辽宁证监局、大连证监局、大连商品交易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产业企业风险管理大会”将于10月28日在沈阳举行。本次大会以“新理念 新工具 新未来”为主题,来自政府机关、产业企业和各类金融机构的相关领导将参加此次会议。

  当前我国经济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外部贸易环境复杂多变,商品价格波动幅度增加。这就要求实体企业加强风险管理,积极应对挑战,通过期现结合等创新业务模式来增强自身竞争力,最终实现稳健发展。在此背景下,本次大会将围绕“新理念 新工具 新未来”这一主题,聚焦金融衍生品在企业风险管理中的应用,设置“发挥衍生品市场作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农产品(000061,股吧)企业如何控制发展过程中的风险”“企业风险管理中保值定义的探讨”“美国农业风险管理政策体系现状、演变及借鉴”等专题演讲,以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期权市场运行与发展”两个专题论坛,促进参会企业全面了解企业风险管理领域的最新动态,助力企业在新时期有效管理价格波动风险。

  记者了解到,举办产业企业风险管理大会,初衷是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企业风险管理意识,为国家东北振兴战略凝聚正能量。2018年首届大会在沈阳成功举办,参会企业数量远超预计,风险管理理念在东北各企业进一步传播推广。在首届大会取得较好效果的基础上,本届大会将继续为产业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邀请多位风险管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就“套期保值策略与期货交易实务”“场外期权的设计与应用”等热点话题进行重点探讨,以提高企业对期货市场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推动企业利用衍生工具进行风险管理与业务创新。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