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20年1月1日起 郑商所数据统计口径“双边改单边”

2019-10-29 16:18:51 和讯网 

  10月29日,郑商所发布《关于数据统计口径“双边改单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提到,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郑商所自2020年1月1日起,将数据统计口径由双边计算调整为单边。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期货市场数据统计口径与国际接轨,提升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专业化水平,中国证监会于2019年启动期货市场数据统计口径调整为单边的相关工作。根据工作要求,郑商所修订了《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细则》《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权合约》《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权合约》中有关成交量、持仓量的统计口径,同时梳理、完善郑商所网站、行情数据发布及相应技术系统等涉及统计口径更改的内容。

  按照既定计划,自2020年1月1日起,数据统计口径将由双边计算调整为单边。届时,郑商所对外发布的成交量和持仓量等原以双边口径进行公布的数据,将调整为以单边口径进行公布。在此也提醒市场相关人士关注郑商所数据统计口径变化。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