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郑商所修订白糖期权、棉花期权合约挂牌规则

2019-10-29 16:19:40 和讯网 

  10月29日,郑商所发布公告,修改期权合约的挂牌规则,除挂牌连续两个近月合约,其后的月份在标的期货合约单边持仓量达到5000手之后挂牌,较原先的双边5000手挂牌标准有所提高。

  据了解,本次修订为郑商所期权合约挂牌规则的第二次修订完善。白期权上市初期,对应标的的期货合约均挂牌期权合约,平均每日挂牌250-300个,但远期非主力合约成交需求极低,并对做市商的交易系统及资金使用效率产生了较大压力。为促进期权市场持续健康发展,郑商所于2018年3月对白糖期权合约的挂牌规则进行了第一次修订,即挂牌标的期货合约中的连续两个近月合约,其后月份在标的期货合约持仓量达到5000手(双边)之后挂牌。

  修订后的规则有效减少了远期不活跃合约的挂牌数量,降低了做市商系统和资金压力,集中了市场流动性,但现有标准下仍会出现远期合约达到标准并挂牌后仍不活跃的现象。此外,随着连续活跃方案的实施,近月合约逐渐活跃,挂牌期权月份增多,提高期权挂牌标准也不会减少挂牌合约,只会使流动性更加集中在近月和远期的活跃合约。而且郑商所即将上市化工类期权品种,其标的期货为连续合约,按照现行标准,期权合约的挂牌数量过多的问题将更加突出。因此,为进一步提升期权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立足市场实际发展要求,郑商所对现有期权合约挂牌规则做出进一步修订完善。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白糖期权和棉花期权的合约挂牌方式修订方案自2020年1月1日起开始实行,其前已挂牌期权合约仍按原规则执行。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