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试错交易:11月5日期货市场观察

2019-11-04 17:01:48 和讯网 

  你在纠结买什么手机做交易吗,华为mate30 or苹果iPhone11?你是不是苦恼期货学费太贵?你还在纠结没有期货圈子吗,想参加沙龙活动,又没有途径?

  不用再纠结,你想要的试错交易团队统统送!

  双11全球狂欢节试错交易期货专场来袭,一起体验“小止损试出大趋势”的魅力!

试错交易:11月5日期货市场观察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煤炭板块现弱者恒弱,农产品(000061,股吧)多头涨势不改

  今日商品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26%,工业品上涨0.04%,农产品上涨0.66%。其中,煤炭板块下跌0.41%,建材板块下跌0.02%,贵金属下跌0.01%,有色板块上涨0.13%,谷物板块上涨0.15%,饲料板块上涨0.18%,软商板块上涨0.22%,化工板块上涨0.23%,油脂板块上涨0.88%,原油板块上涨1.36%。 指数下跌0.09%,工业品下跌0.21%,农产品上涨0.14%。其中,原油板块下跌1.14%,煤炭板块下跌0.47%,饲料板块下跌0.40%,有色板块下跌0.16%,软商板块下跌0.09%,化工板块下跌0.08%,油脂板块上涨0.15%,谷物板块上涨0.23%,建材板块上涨0.50%,贵金属上涨0.94%。

试错交易:11月5日期货市场观察

  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多国接连跟随降息。中美贸易也达成了第一阶段的协议,贸易争端得到暂时缓解。我国央行上周净回笼资金5300亿元,目前已连续6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也使得市场流动性重新进入紧张态势。

  今日商品整体偏强,工业品小幅反弹,农产品继续保持强势。从板块情况来看,除煤炭板块下跌之外,其余多数板块都出现了上涨,其中原油板块领涨市场。世界最大的石油企业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上市计划正式获批,这将对石油行业产生进一步的影响。OPEC成员国减产执行率高达202%,减产力度的超预期使得原油板块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但目前原油仅属于短期反弹,并未产生上涨动能,能否持续强势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油脂板块的连续性较好,近期连续创出新高,可持续跟踪其多头表现。相比之下,煤炭板块的表现最为弱势,目前仍处于空头趋势之中,且不断逼近年内低点,弱者恒弱的局面不改。总体来看,近期农产品板块的资金热度上升,可作为优选关注试多机会。

  

  资金分析——资金高位调整,成交依旧低迷

试错交易:11月5日期货市场观察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入3.51亿,流入比例0.26%,商品总沉淀1346.14亿。农产品板块流入6.89亿,流入比例2.62%。黑色、化工、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出1.62亿、1.71亿和0.05亿,较上一日分别减少0.46%、0.7%和0.01%。

  日内资金小幅回流,短期继续高位调整。其中黑色系资金短期快进快出,节奏急促,需注意其对行情带来的干扰。不过近期资金也持续聚焦农产品板块,节后不断积累动能,引来多品种行情展开,可配合价格信号继续关注交易机会,在原有持仓基础上进一步布局。

试错交易:11月5日期货市场观察

  今日市场总成交2815.64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93%。黑色和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落9.59%、21.69%、3.1%和21.65%。

  日内活跃度再度下滑,状态持续低迷。结合短期资金出现的调整,更强化了市场数据联动不佳的状态。建议投资者持仓总仓位暂不宜过重,后市还需看到成交进一步回暖,为行情的展开带来更强的支持。

  农产品专栏——白糖现货坚挺 期价高位调整

  巴西方面,甘蔗行业组织Unica报告称,10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厂共产生190.9万吨糖,较去年同期增加69.95%,糖厂共压榨甘蔗3747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46.20%,同时10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甘蔗制糖比36.55%,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数据利空糖价。乙醇价格下滑,制醇利润有所收窄,糖厂开始提高制糖比例,截止目前巴西中南部已有25家糖厂收榨,上榨季同期为20家,10月下半月糖厂收榨数继续增加,后市糖产量或增幅有限。巴西贸易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9月巴西糖出口量为173.34万吨,同比下降31.94%,但略高于8月的167.8万吨,其中原糖出口量为155.43万吨,同比下降39.99%。2019/20榨季截止9月,巴西糖出口累计达965.4万吨,同比减少14.38%,受产区天气影响,巴西糖总量出口延续下滑趋势,对原糖形成支撑。

  国内食糖供应偏紧,截止2019年9月末全国白糖累计总库存787.8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7.80%,环比下滑9.87%,制糖企业白糖工业库存仍处于季节性下滑趋势中,其中工业较上个月下降49.88万吨,环比减幅为72.50%,同比减幅为7.60%,国家储备微升至701.88万吨,国储库存量对总体库存占比最大,国储糖是否轮出对糖价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商业库存下降了14.55万吨。总体上,白糖商业库存、工业库存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水平,对糖价形成支撑。另外,本制糖期全国累计销售食糖1040.63万吨,同期上涨54.75万吨销售率同期增长1.09%,虽然目前糖市处于淡季期,但9月全国食糖销售数据仍旧保持向好态势,考虑到供应仍偏紧的格局,贸易商惜售挺价意愿较强,助推糖价上涨。

  总体来看,本榨季糖厂转结库存只有36万吨,为近年最低,现货坚挺支撑糖价。政策面,广西政府严令全区绝大多数糖厂必须遵循11月20日后开榨的行业公约,仅允许数家糖厂早于此时间段开榨,而市场预计到2020年5月配额外恢复50%,若下调,进口糖成本或大幅下降。我们认为,近月受整体供需及成本影响,支撑力度较强,远月受关税下调影响,后期或有大幅回落可能,近多远空格局持续。

  

  期货品种分析——一 化工震荡趋势暂缓,势不可挡锰硅下行

试错交易:11月5日期货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11月5日期货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博客,微博)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风险揭示:

  1.张耀文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564;

  2.王君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98;

  3.游克友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4574;

  4.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5.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6.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