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经期货或将继续坚挺

2019-11-05 09:54:43 和讯网  株式会社FISCO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10月28日~11月1日

  ■美股上涨等因素,致日经期货连续四周上涨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上涨80日元(+0.35%)至22850日元,为连续四周上涨。在前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创历史新高,以及日元兑美元汇率贬值,使得日经225期货买盘显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结果决定降息,符合市场预期。在FOMC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美国联邦储备系统(FRB)主席鲍威尔不否定未来仍有降息的可能性,提振了投资者对日经期货的买入情绪。另一方面,市场对中美贸易磋商前景的担忧升温,且美国经济指标疲软,致没有突破23000日元关口。

  ■海外基金的买卖继续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摩根大通在后半周大量卖出,成为卖方领头。高盛在前半周大量卖超跟进。法巴和瑞银等欧洲机构成为卖方上位。日本机构方面,瑞穗证券不断卖出。买方方面,摩根士丹利不断买进,美林和瑞信等海外机构均成为买方上位。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方面,法国兴业不断大量卖超,成为卖方领头。法巴与高盛等海外机构均成为卖方上位。买方方面,美林和摩根士丹利不断买进成为买方上位,德意志在10月30日(周三)和11月1日(周五)大量买超紧随其后。

  ■日经VI连续四周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下降0.51点(-3.45%)至14.27点,为连续四周下降。前一周下降后,此周初期出现反弹上升。美国股市坚挺上扬,并且日元贬值导致日经指数涨破23000日元关口等因素,使日经VI由升转为降。随后,日美货币政策会议在即,观望气氛浓厚,日经VI于15.00点左右震荡。在后半周,部分美国媒体报道的信息,加剧了中美磋商前景不明朗的因素。但周一(11月4日)日本节日放假在即,调仓交易显现。整一周来算小幅度下降。

  ■美国经济增长缓慢的担忧暂消退

   本周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或将继续坚挺。前一周末的美国市场,由于10月份的就业数据高于市场预期,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缓慢的担忧暂消退,此或将推高本周日经期货。东京市场周一放假休市,本周少一个交易日。主要企业财报将陆续公布。部分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对于电子配件行业业绩的担忧在快速消退,整个行情显现回升气氛”,可能涉及到日经期货的走势。另一方面,日经期货近两个月有超过2000日元的上涨,部分投资者认为已经进入过热状态。若市场反应迟钝,容易出现获利回吐,导致日经期货上方承压。本周预估价为:22700日元至23200日元。

日经期货或将继续坚挺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日经期货或将继续坚挺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TOPIX期货交易(近期)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日经期货或将继续坚挺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外汇市场

  本周美元兑日元汇市或将胶着。美联储暗示暂停降息后,市场对进一步降息预期降温,会导致美元抛售暂消退。目前外汇市场缺少具体的变动因素,因此美元兑日元的波动可能有限。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在10月29日至30日召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如预期决定降息25基点。FRB声明删除了迄今为止一直沿用的为保持经济活动扩张“将采取妥善措施”这一措辞。停止降息的气氛浓厚,美元抛售压力逐渐减弱。

  另外,投资者对中美贸易磋商的关注度很高,外汇行情亦会受很大影响,市场正在关注新的动向。谈判破裂预期暂时消退,但部分市场人士怀疑近期能取得进展,需关注美国当局的对应。虽然希望尽快解决贸易磋商,但有些问题不易调整中美两国的利害关系,最终达成协议的时间很有可能推迟到明年。第一阶段协议签署的推迟,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若早期再出现进一步的降息预期,美元或将上方承压。

  债券市场

  ■上周态势

  上周长期债券收益率下降。日本央行10月31日(周四)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目前政策不变。但日本央行还表示认为需要注意市场或将失去达成物价目标的推进力,而进行调整前瞻性指引,显示出未来实施降息的可能性。并在前瞻性指引中删 除了利率时间表。日本央行在指引中写明,“设想将长短期利率维持在目前或是更低水平”。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一时上升至-0.101%附近。日本央行调整前瞻性指引后,1日降至-0.186%左右,收盘-0.176%附近。

  12月份交割的债券期货开盘价为153.93日元,在29日跌到153.64日元。但随后反弹,1日涨至154.47日元,收盘价为154.40日元。包括夜盘交易的交易区间为153.64日元至154.47日元。

日经期货或将继续坚挺

  【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日将公布)

  11月5日(周二)将公布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市场预测为53.4,较比9月的52.6将会有改善。前月大幅下滑后,10月会将出现反弹。若符合市场预期,可能有助于股市上涨将推高美元。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8日将公布)

  11月8日(周五)将公布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市场预测为96.0,略高于10月终值的95.5。目前个人消费情况不低,如果可以确认经济增长,增大美元抛售压力的可能性很小。

日经期货或将继续坚挺

  ■本周展望

  本周(11月5日至8日)的债券市场预期,长期债券和超长期债券的收益率或将下降。中美贸易磋商的前景不明朗,致美国长期利率疲软。受日本央行没有采取控制下降超长期债券利率措施的影响,使中长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可能将平坦化。若6日(周三)将进行的10年期国债招标结果平稳,长债收益率或将略为回跌。

  债券期货或将在154.50日元水平胶着。日本央行没有采取控制下降超长期债券利率的措施,且前瞻性指引显示未来实施降息的可能性。如果在外围环境上没有大幅度的变动,债券期货可能下方支撑坚挺运行。

  免责条款

  株式会社FISCO(以下称“FISCO”)所涉及的股票及指数数据是由东京证券交易所、大阪证券交易所、日本经济新闻社的许诺而提供。

  “JASDAQ INDEX”的数据及商标的知识产权为东京证券交易所所有。所有的一切权利属于本公司。

  本报告所公开的内容是基于FISCO判断为可信的信息,由FISCO编制并予以发表。FISCO对有关内容,信息的准确性、完全性、及时性不予保证,并不承担一切责任。

  本报告的内容为作成报告时的内容,有可能在没有提前预告的前提下变更。

  本报告的文章和数据等的版权和相关的知识产权全部归属于FISCO所有。决不允许在事前没有得到FISCO的书面同意而擅自对本报告进行删节、修改、加工。并且,也决不允许发送、复制、传播、转让本报告。

  本报告所提供的投资信息纯粹是以信息提供为目的,而不是为了诱导投资及其它行为。

  本报告所登载的股票、投资信托、债券、货币和商品等金融商品,由于受企业活动、经济政策与全球情势等影响,可能增大或减少其价值,或甚至完全消失。

  本报告并不保证保持或增大由本报告来投资的资金价值。若客户根据本报告投资,无论任何理由,FISCO不负责由其产生的任何损失。

  FISCO与关联公司,及其董事、高管、员工可能持有在本报告登载的金融商品。

  关于投资对象及个股的选择、买卖价格等有关投资的最终决定,请客户自己作出判断。

  请在同意以上各项内容的前提下利用本报告。

  

  株式会社FISCO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