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试错交易:11月7日期货市场观察

2019-11-06 17:22:22 和讯网 

  你在纠结买什么手机做交易吗,华为mate30 or苹果iPhone11?你是不是苦恼期货学费太贵?你还在纠结没有期货圈子吗,想参加沙龙活动,又没有途径?

  不用再纠结,你想要的试错交易团队统统送!

  双11全球狂欢节试错交易期货专场来袭,一起体验“小止损试出大趋势”的魅力!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再度回归下降势态,需求减弱引发金银大跌

  今日商品指数下跌0.55%,工业品下跌0.37%,农产品下跌0.90%。其中,贵金属下跌2.40%,饲料板块下跌1.44%,油脂板块下跌1.25%,原油板块下跌0.80%,有色板块下跌0.77%,化工板块下跌0.55%,谷物板块下跌0.32%,煤炭板块下跌0.16%,软商板块下跌0.09%,建材板块上涨0.26%。


  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美联储上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多国央行接连降息。我国央行已连续8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但昨日开展了为期一年的4000亿元MLF操作,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尽管不是全面降息,但通过新的政策利率能够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降低融资成本,这也有助于市场资金面保持宽松的水平。

  今日商品市场整体走弱,再度回归弱势局面。除建材板块小幅上涨之外,其余板块均出现下跌,其中贵金属成为领跌的板块。美国公布的ISM非制造业PMI远超预期,经济数据向好刺激美元走强,再加上贸易乐观因素的推动,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解,对金银价格形成打压,使得贵金属破位下跌,创出近3个月以来的新低,密切关注其下跌动能的延续性。农产品板块连续上涨的态势得到暂缓,今日出现大幅调整,饲料和油脂的回落力度较大,油脂板块仍处于多头格局,饲料板块已经转为弱势,目前板块之间开始产生分化,投资者需把握好市场节奏的变化,做好利润保护。

  资金分析——资金高位调整,数据仍待联动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出19.22亿,流出比例1.4%,商品总沉淀1352.68亿。黑色、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出6.36亿、3.14亿和10.31亿,较上一日分别减少1.76%、1.13%和2.15%。仅化工板块流入0.59亿,流出比例0.24%。

  日内资金出现外流,短期于高位震幅加大。目前各板块资金在前期持续积累后,均在高位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或是增速放缓。同时,近期行情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震荡。建议投资者谨慎加新仓,耐心持老仓,在行情的过渡期优先控制风险。

  


  今日市场总成交3500.9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86%。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升2.13%和13.65%。黑色、化工板块分别回落0.64%和4.95%。

  日内活跃度小幅提升,连续两日创新高,状态有所回暖。不过短期成交与资金的联动仍处于不稳定状态,成交的缓慢回升与资金的高位调整未能给行情带来持续性引导。同时,近期各板块行情也出现了震荡走势。建议投资者控制好总仓位,短期不宜加仓。并继续关注数据联动配合。

  农产品专栏——利多继续发酵 油脂增仓上行

  国际方面,受到东南亚产地预期减产的影响,市场情绪乐观,叠加马来西亚棕油出口高频数据表现良好,有望取得环比 15%左右的增幅,价格加速上行。另外明年生物柴油消费增加的因素也为价格提供了支撑,但是我们认为生柴方面并不能提供长期持续性的利好。总的来看,市场在交易还没有兑现的减产预期,价格存在超涨的风险,但是炒作热度尚未冷却,预计国际油脂在四季度之前走势仍将维持震荡偏强。

  国内方面, 本月国内油脂板块在棕榈油可能减产的因素刺激下,国内三大油价格连续上涨。油脂受到资金热捧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1、产地棕榈油存在减产的预期,由于天气问题,市场普遍认为今年年底至明年一季度将出现减产,库存将会快读下降,出现与 16 年底相似的行情,因此市场情绪高涨,油脂价格集体上涨;2、国内饲料需求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但是现在还没有恢复的正常的水平,大豆压榨量有限,豆油库存存在继续下降的空间;3、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将影响到四季度的大豆供应,存在供应缺口;4、11-12 月份将面临元旦及春节的双节备货需求旺季,预计豆油需求将会有所上升。从后期来看,产地棕油减产尚未得到数据的证实,利多的效应将会减弱,预计国内豆油基本面将会接替成为利多的主要因素。从盘面上来看,四季度油脂价格仍有上升的行情,但上方空间将会缩窄。

  期货品种分析——一避险降温金银回落,化工再降空单关注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风险揭示:

  1.张耀文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564;

  2.王君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98;

  3.游克友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4574;

  4.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5.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6.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