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何福元:建设完善的生态系统 满足棕榈油市场动态需求

2019-11-07 11:26:02 和讯网 

  11月7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和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旨在为搭建一个信息共享、畅叙友谊、共谋发展的高端产业服务平台,促进国际油脂油料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油脂油料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和讯期货全程专题图文直播。

何福元:建设完善的生态系统 满足棕榈油市场动态需求

  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何福元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何福元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多年来一直保持着牢固的双边关系,是马来西亚自2009年以来最大的贸易伙伴。2018年马来西亚与中国的贸易额达1086亿美元,相当于4558亿令吉,占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贸易总额的20%。同时中国是马来西亚第二大棕榈油出口目的地,2019年1-8月共出口14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08万吨。

  何福元还表示,马来西亚是世界主要的棕榈油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占世界棕榈油产量的28%,因此马来西亚政府采取了积极主动的措施行动,来维持马来西亚能够在油棕种植区获得100%的可持续棕榈油认证目标(MSPO)。目前世界上两个棕榈油主要生产国,印尼及马来西亚两国都在努力增加国内的生物柴油法定消费量,因此马来西亚作为棕榈油主要的生产国和出口国,在采取领先措施的同时,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也将通过自身的努力,建设一个更加完善的生态系统,维持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满足棕榈油这一波动性市场的动态需求。

  据介绍,目前FCPO原棕榈油期货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自从1980年以来,FCPO一直是原棕榈油市场的全球价格基准,并且也是棕榈油乃至于整个实用油领域全球价格可靠的晴雨表。该产品还为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提供了巨大的流动性,从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年度交易量与全球的棕榈油产量之间的比较就可见一斑。2018年全球棕榈油的总产量为7300万吨,而交易所的交易量为2.6万亿吨,这意味着这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市场,也表明了产品具有良好的商业参与性,受到买卖双方套期保值者的热捧。同时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拥有众多的国际参与者,FCPO在价格的方面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除FCPO之外,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还在去年建立了以美元计价的精炼棕榈油期货合约(FPOL),用以满足出口导向型精炼棕榈油市场的需求,将会在马来西亚港口与实物交割市场进行调整,它通过FOB的方式或者通过使用替代交付程序ADP设施的方式来进行交割。期权方面,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原棕榈油期权合约(OCPO)是迄今为止表现最为良好的产品,截至10月25日,共交易4万多手,相当于一百万吨的原棕榈油。何福元表示,为补充FPOL,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期待着能够推出以美元计价的精炼棕榈油期权合约(OPOL)。

  外资方面,何福元表示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棕榈油产品吸引了相当多的外资参与,目前有42%的交易来自于马来西亚以外的国家和地区,超过34个国家和地区在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中进行交易,也希望欢迎更多来自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伙伴加入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