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胡俞越: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 应当加快出台期货法

2019-11-07 12:07:10 和讯期货 

  11月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会议研究深化中小银行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问题,部署金融领域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胡俞越对和讯网表示,本次会议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再落实的重要步骤,与四中全会里面的关于金融市场资本市场的表述是一致的。

  胡俞越还认为,期货市场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组成部分,期货法的制定和期货交易所的建立等等也都属于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

  会议期间,证监会的有关领导提到证券法的相关问题,目前还没有期货法,作为最基础制度建设来说,胡俞越认为应当加快期货法的颁布进程。

  胡俞越在采访中提到,未来广州可能会有一家新的期货交易所成立。目前国内有四家期货交易所,广州期货交易所的体制机制和品种,与其他四家交易所可能都有所不同,其有两方面问题值得关注。

  第一个是标的的创新,广州期货交易所是碳排放为标的。

  第二个是对交易所的体制机制的创新。

  胡俞越希望能够通过广期所的推进,建立现代交易所的机制。目前,国际上交易所采用都是类似公司制的体制,广期所也应当朝这个方向发展,这也属于资本市场的基础性的制度建设。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