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芭薇娜·莎:印度油脂进口依赖度较强

2019-11-07 18:24:12 和讯网 

  2019年11月7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和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旨在为搭建一个信息共享、畅叙友谊、共谋发展的高端产业服务平台,促进国际油脂油料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油脂油料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和讯期货全程专题图文直播。

芭薇娜·莎:印度油脂进口依赖度较强

  马来西亚棕榈油委员会(MPOC)印度/斯里兰卡首席代表芭薇娜·莎在会上表示,印度的农产品(000061,股吧)大多数实现了自给自足,但油脂油料除外。据其介绍,印度对于油脂进口的依赖性很强,过去五年间,印度食用油的消费量增加了27%,而印度国内食用油的产量只增加了12%。由于供给与需求之间差距很大,导致进口量激增了35%,目前进口量达到了印度食用油消费量的2/3。

  芭薇娜·莎表示,印度农业堪称奇迹。印度的耕地面积大约1.8亿公顷,仅次于美国,涵盖了15种气侯类型以及60种土壤类型中的46种,贡献了印度GDP的14-16%,养活 7 亿人口。她指出,虽然印度的农产品大多数实现了自给自足,但油脂油料产业并没有得到长足的发展。

  “同样的土地和人力投入,印度的农产品产量却很低。”芭薇娜·莎认为,印度主要的挑战就是农业种植的效率比较低下,农民收入比较低。这也是印度油脂油料行业仍然比较落后的原因。此外,由于印度的农产品价格和国际价格紧密挂钩,导致印度农民的价格风险管理非常困难和复杂。

  从印度食用油消费情况(油脂年度)来看,近五年来,印度国内产量增加超过12 %,消费量增加27%,由于消费量增速明显高于国内产量,进口量增长35%,达到1585万吨,占消费量的67%。

  除了以上问题以外,芭薇娜·莎谈到,由于印度油脂价格没有跟随其他消费品一同增长,过去15 年来成本大幅增长,但价格没有跟上,目前油料种植户还需要特殊的财务支持。她表示,虽然政府提供了各种补贴和支持,但财务支持属于短期措施,不具有可持续性,且不能解决根本性的问题。

  从影响人均消费量的因素来看,芭薇娜·莎认为,印度年轻人口占比高、可支配收入水平提高、消费者生活方式改变以及城市工作女性人口增加这些因素都将会增加印度人人均植物消费的水平。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她认为印度油脂的产量基本上不太可能跟得上需求的增速,因此,印度对于油脂的进口依赖还会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