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马文胜:资本市场迎来服务实体新机遇

2019-11-09 11:16:25 和讯网 

  11月9日,由新湖期货有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上海北外滩绝对收益投资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衍生品对冲投资(国际)论坛在上海静安洲际酒店召开。和讯网全程参与并进行图文直播。

马文胜:资本市场迎来服务实体新机遇

  新湖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文胜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不断开放和国际化,为整个市场带来两个层面的根本改变:

  一、资产配置理念转变。从过去非标向标准化净值型转变。

  二、使产品单一类、债券类向多种金融工具使用的大类资产配置性、波动率型的策略转型。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服务实体经济多层次全面发展的机遇。

  谈到期货行业的变化,马文胜表示,今年来交易所从品种到工具、从场内到场外创新不断,促使期货市场正在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期货经营机构综合服务能力这两年得到大幅提升,期货公司正在向衍生产品投行方向发展,为投资者提供综合性的衍生品业务服务。

  期货市场交易规模、持仓规模、保证金规模也同样发展迅猛,目前期货市场保证金已突破5000亿。

  在当前市场形势下,新湖期货将坚持通过自身的衍生品综合业务服务,提升客户在衍生品市场的盈利能力,通过“1+6”,即经纪业务+咨询业务+资管业务+场外业务+互换业务+期现业务+国际业务;通过“五线四板块”,即经纪业务条线、研究条线、资管条线、现货条线、场外条线,“四个板块”有色、黑色、化工、农产品(000061,股吧)进行专业能力的提升。据悉,截至目前,新湖期货今年完成交易额6.1万亿,同比增长80%。场外名义本金350亿,同比增长300%,现货销售额47亿,同比增长了100%。

  据马文胜介绍,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是2011年在虹口金融工作局支持下成立的一家自律性的组织,虹口金融工作局担任业务指导单位。目前拥有理事72名,主要由来自对冲基金行业以及对冲基金行业的各个机构、公司有影响力的成员组成。协会以推动绝对收益理念和产品在中国市场发展,成为一个共享、开放、创新的平台为共同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