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黑色系“全军覆没”双焦空头继续持有?避险消退贵金属暴跌

2019-11-09 17:03:52 和讯期货 
    农副产品板块表现依旧强于其他板块,红枣逆势走高,收涨1.84%,玉米不甘落后,吞没昨日大阴线,淀粉尾盘拉升,收涨0.54%,大豆、菜粕、豆油豆粕、鸡蛋、苹果紧随其后;能化板块表现平平,动力煤领涨整个能化,收涨1.54%,焦煤小幅收涨,其余品种均下跌,甲醇、燃油均跌超2%,PTA跌超1%;基本金属波动依旧不大,沪锡、沪小幅收涨,沪、沪镍、沪小幅下跌;黑色全军覆没,铁矿收跌2.83%,跌破年线,锰硅连续两月下跌,今日又再次下跌2%,橡胶、螺纹、热卷、硅铁均出现较大下跌。贵金属继续下行,沪银收跌3.36%、沪金收跌1.57%。今日双焦小幅震荡,依旧延续前期的弱势走势。据环球时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透露说,过去两周中美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基本面方面,前期河北、山东地区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解除,相关地区钢焦企业将逐步复产。供应端将逐步恢复,随着时间的推移,下游需求逐步转弱,焦企心态多较为悲观,主要以出货为主,因利润偏薄,对原料端焦煤价格有较强打压意向,部分焦煤价格已近两年新低;煤矿库存继续攀升,钢联统计的最新数据,煤矿库存为297.61万吨,环比增加20.28万吨。整体而言消息面刺激影响有限,当前双焦主要交易逻辑仍需回归基本面,目前双焦整体库存仍处于同期历史高位,方正中期夏聪聪认为双焦基本面仍难言乐观,总体操作思路采取逢高做空为主。上周,甲醇价格涨跌互现,新疆、内蒙、河南、山东等地涨价60-100元/吨,广东、福建、浙江、太仓等地降价10-70元/吨。目前甲醇周产量为128.09万吨,开工率为70.62%,环比增加0.09%,产量处于较高水平。10月港口到港量115.8万吨,较上月增多19.2万吨。国内的MTO装置运行正常,需求尚可,神华包头180万吨甲醇、60万吨烯烃产能的MTO装置11月1日复产。但是近期山东、河北、安徽、山西的环保政策导致下游工业需求受限,传统下游仍然维持弱势,运费上涨影响货物的发放流转,五矿经易期货预计短期内甲醇价格难有好转。
乐观情绪充斥市场,金银多头遭受暴击。中美贸易谈判传递出的乐观信号令市场风险偏好急剧攀升,金银等避险资产遭到抛售,金银多头遭到空头碾压。未来市场将继续关注中美贸易局势方面的最新进展,任何意外消息都可能引发贵金属市场的剧烈波动。
乐观情绪充斥市场,金银多头遭受暴击。中美贸易谈判传递出的乐观信号令市场风险偏好急剧攀升,金银等避险资产遭到抛售,金银多头遭到空头碾压。未来市场将继续关注中美贸易局势方面的最新进展,任何意外消息都可能引发贵金属市场的剧烈波动。国信期货蔡丹青认为短线规避贵金属下跌风险,多头离场为宜。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