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黄金多头配置机会来临

2019-11-12 07:16:07 和讯网  前海期货

  美联储“鹰派降息”

美联储10月利率决议落幕,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0%—1.75%,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声明继续维持“鹰派降息”,并暗示将暂停降息,关注进一步的经济数据情况,并一再强调近期购债举动不是量化宽松(QE),希望市场不要误读。

  美联储10月利率决议落幕,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0%—1.75%,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声明继续维持“鹰派降息”,并暗示将暂停降息,关注进一步的经济数据情况,并一再强调近期购债举动不是量化宽松(QE),希望市场不要误读。

  美联储“鹰派降息”刹车

  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始于10月初,当地时间10月1日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下滑,不仅远低于市场预期,还跌落至50的荣枯线以下,表明制造业活动收紧。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增强,交易员开始押注美联储将在本月降息。

  然而从7月议息会议上首次降息开始,美联储对经济的表态始终强硬而有信心,因此7月以来的一系列降息操作又被称为“鹰派降息”。从经济数据来看,美联储的信心的确有据可循。

  根据10月美联储的经济褐皮书,9—10月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略有下滑。家庭支出整体稳定,制造业活动继续走低,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增长放缓对经济活动造成压力。就业人数略有上升,工人短缺还在持续,工资温和上升。零售商和制造商的投入成本上涨,受到新关税影响,但零售商成功地将这些成本传递给了客户。

  经济增长仍然保持在不错的水平,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录得2%,与市场预期持平;三季度实际GDP录得1.9%,好于市场预期的1.6%,维持良好增长,并且继续领跑发达经济体。9月失业率意外下降至3.5%,好于市场预期的3.7%,刷新失业率低点。现在唯一明显疲软的则是PCE通胀,已经连续十一个月低于2%的目标,并连续五个月录得低于1.5%。

  正因为通胀疲软,而其他经济指标或平稳或强劲,美联储才多次提及将重点关注通胀变化来调整政策路径。在经过了连续三次的降息和购债操作之后,美联储也的确需要时间观测政策实施对通胀的传导和影响是否足够有效,暂停降息并耐心观察符合美联储的行为模式。

  全球增长持续放缓

  除了美国仍然保持良好的经济增长外,其他的发达经济体的情况大多不容乐观:欧洲通胀和经济增长双双疲软,继续保持低利率,并重启了量化宽松的资产购买计划,希望可以通过改善通胀预期改善消费和投资,与此同时二季度GDP仅录得0.2个百分点的微幅增长,制造业PMI保持在50荣枯线以下,持续萎缩并不断恶化。英国仍然徘徊于脱欧的阴霾中,当前仍然面临大选和投票等多重不确定性,这使得英国央行难以做出实质操作来改善经济,只能不断修正政策路径的预案。澳大利亚联储在10月初宣布降息25个基点,二季度GDP降至1.4%,主要受到全球增长下行的压力以及出口商品价格疲软的拖累。加拿大目前的状况稍好,二季度GDP录得1.6%,且央行对经济保持信心,不过市场已经出现加拿大央行将在年底降息的预期,一旦加拿大加入降息阵营,那么市场对加拿大经济的预判也会有所改变。

  因此目前来看,美国经济大概率领跑发达经济体,美元和黄金的避险功能将大大增强。

  黄金上升潜力犹存

  近期风险事件逐渐缓和,包括中美贸易摩擦形势向好、英国短期内无协议脱欧概率下滑、美国衰退预期减弱和美股再创新高等,市场避险情绪出现显著回落,美元和黄金同步走弱。然而全球经济环境不佳,主要经济体表现疲软,这是黄金看涨的大背景。美元的被迫强势将对美国企业造成不利影响,如果美国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整体盈利情况不佳,那么避险情绪将重新占据市场主导,美联储重新降息或再宽松的预期增强将成为黄金波动率快速放大的导火索。

  此外,美国的经济超预期增长能走多远还是未知数,就业和家庭消费的强劲与企业投资以及制造业景气度不佳的分化,可能部分掩盖美国经济动力不足的事实。因此黄金在中长期内仍有不错的上升潜力,不过短期的避险情绪回落会使黄金继续回落修正,届时将出现极佳的配置机会。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