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灰天鹅:11月13日每日策略

2019-11-12 17:22:16 和讯网 

灰天鹅:11月13日每日策略

  品种推荐:PTA2001 评级:B

  基本面资讯:纺织产业链下游各环节利润不佳,扩大经营意愿不强。目前聚酯市场整体库存集中在13—22天,织造工厂库存维持在39—40天。库存累积,FDY陷入亏损,导致对PTA的采购力度不强。目前PTA仍然在集中检修当中,但PTA流通库存仍处在高位上升的状态,聚酯工厂也没有原料短缺的感觉。后续PTA装置既有检修,也有重启与新投产,整体开工率大概率只升不降。故而后市PTA难以改变供大于求的格局,期现货价格也大概率易跌难涨。

  技术分析:短线震荡修整,日线收带上下影线小阳于均线系统下方,盘中创出新低;均线系统空头发散;MACD双线水下,绿柱略有缩短;震荡偏弱之势未改。

灰天鹅:11月13日每日策略

  操作建议:故建议前期空单继续持有;新空单可在5日线下方,适量介入;有效站上4740一线减仓;有效站上4800一线离场。

  品种推荐:PP2001 评级:B

  基本面资讯:四季度开始,国内开始第二轮环保检查,PP下游企业的开工率维持缓慢回落态势,显示下游需求仍较为低迷,企业拿货较为谨慎,对高价货源接受度普遍较低,以随采随用为主。尽管目前的PP库存较低,但四季度仍有190万吨装置有投产计划。而且现在PP企业利润处于较高水平,尤其是外采甲醇制PP利润处于近4年的高位,在需求疲弱、供应加大的背景下,应当难以维持这样的高利润。故而后市PP价格或以弱势运行。

  技术分析:短线震荡偏强,日线大阳向上突破5日、10日线,收于20日均线附近;中短期均线略微空头排列;MACD双线水下,绿柱又收缩;偏弱之势未改,但短线空头力量受到了一定的遏制。

灰天鹅:11月13日每日策略

  操作建议:故建议前期空单谨慎持有,或适度减仓;有效重回7970一线下方之前,暂不建议开新空单;有效站上20日线离场。

  品种推荐:沥青1912 评级:B

  基本面资讯:国内主要炼厂开工负荷相对平稳,沥青资源供应仍较为充裕,终端需求逐渐放缓,炼厂加大优惠刺激客户拿货。北方地区道路沥青需求保持清淡,部分地区需求呈现萎缩,山东贸易商出货价持续走低,带动山东炼厂成交价下滑,目前山东沥青价格成为国内洼地。受北方低价资源冲击,华南及西南市场成交价也有所下跌。整体而言,进入11月份后,沥青季节性供需同时萎缩,价格大概率弱势运行。

  技术分析:短线震荡修整,日内盘中探低回稳,日线收带上下影线小阳于均线系统下方,盘中创出新低,重心明显下移;均线系统空头排列;MACD双线水下死叉,红柱消失,绿柱出头;震荡偏弱之势未改。

灰天鹅:11月13日每日策略

  操作建议:故建议前期空单谨慎持有;新空单可在2910一线下方,适量介入;注意仓位控制;有效站上5日线减仓;有效站上20日线离场。

  品种推荐:铁矿2001 评级:B

  基本面资讯:供应端,未来1—2个月在矿山年底冲量和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下,铁矿石供应料进一步回升。需求端,11月中旬面临采暖季限产,且四季度又为钢厂生产的季节性回落期,故生铁日均产量环比回落将是大概率事件,这将抑制钢厂补库存的积极性。同时,高品矿性价比的减弱也将对矿价形成抑制。此外,冬季钢材需求预期不佳,也将对铁矿石价格构成拖累。故而,后市铁矿石价格或偏弱运行。

  技术分析:短线震荡偏强,日线中阳收于5日均线附近;均线系统总体空头排列;MACD双线水下,绿柱略有缩短;偏弱之势未改,短线或较震荡。

灰天鹅:11月13日每日策略

  操作建议:故建议前期空单谨慎持有;有效重回600一线下方之前,暂不建议开新空单;有效站上610一线减仓;有效站上20日线离场。

  品种推荐:淀粉2001 评级:B

  基本面资讯:随着温度下降,黑龙江吉林产区烘干塔零星逐步启动,预计后期产区玉米开始有上量压力。而淀粉下游需求又有限,市场担忧供应压力,对于淀粉采购趋谨慎,观望情绪较浓,高位签单较少,导致淀粉出货略有放缓,淀粉库存小幅回升,处于历史同期高位。故而,后市短期内淀粉价格易跌难涨。

  技术分析:短线震荡偏弱,日线中阴收于均线系统下方,再创新低;均线系统总体偏空排列;MACD双线水下,且有即将死叉的迹象,红柱延续收缩;震荡偏弱之势有望延续。

灰天鹅:11月13日每日策略

  操作建议:故建议于2200一线下方,适量介入空单;有效跌破前期低点之前,暂以轻仓为宜;有效站上2210一线减仓;有效站上2225一线离场。

灰天鹅:11月13日每日策略

  (作者:高寅波 期货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2239)

  【风险揭示】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