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再度暴力拉涨!铁矿直线拉升,螺纹跟风,黑色龙头后市“分道扬镳”?

2019-11-16 10:30:18 和讯期货  小水

  11月15日国内期货市场大部分品种以下跌为主。黑色系强势大涨,铁矿石昨日夜盘高开高走,收盘涨幅达3.12%,螺纹、热卷、焦炭紧随其后,分别收涨1.99%、1.87%、1.56%,仅焦煤小幅收跌;基本金属出现分歧,沪独领风骚,上涨1.14%,沪镍拖累板块,收跌2.63%,沪、沪锡小幅震荡;能化板块涨跌互现,PVC、甲醇引领能化上涨,燃油意外收跌6.47%,橡胶、沥青、聚丙烯跌超1%;农副板块逐渐回归平静,鸡蛋收跌1.69%,豆油、强麦跟风下挫,其余品种波动不大;贵金属小幅收跌。

  

再度暴力拉涨!铁矿直线拉升,螺纹跟风,黑色龙头后市“分道扬镳”?

  铁矿石短线企稳。华北由于环保限产烧结阶段性全停,近期贸易商出货意愿较强,再度下调现货价格。本周澳洲发运量环比回落,力拓发运减量较为明显,品种上主流高品粉呈减量幅度较大。巴西发运量环比下降幅度明显,淡水河谷修改全年铁矿石目标销量,且预计明年一季度产销仍呈递减态势。根据此前发运及海漂资源判断,预计后期到港小幅增加。南华期货郑景阳认为,当前进口矿现货价格已具有一定吸引力,且钢厂烧结库存处在低位水平,或将促使钢厂提前补库,关注冬储时点,盘面短期企稳。

  螺纹边际产量回升预期或将对盘面产生压力,上行空间或有限。国务院提出下调部分基建项目基本金比例,并允许基建项目发行权益性、股权型金融工具进行筹资,充分表明稳基建拉经济的决心,下游需求在基建托底基础上或将表现出较强的韧性。1-10月房屋施工面积较前期小幅加快,支撑需求旺季暂时延续。前期检修的长流程钢企逐渐复产,且在钢企利润回升的情况下,短期产量将呈回升态势。郑景阳表示,目前宏观利好释放,以及新开工指标好于预期,短期盘面或将小幅反弹,但受电炉生产重新或利,短期边际产量回升预期或将对盘面产生压力,预计上行空间或将有限。

  燃料油谨慎加仓。今日燃料油主力2001合约放量大幅下跌,报1734,跌幅6.47%,增仓逾7.8万手,成交量创下合约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外盘燃料油方面,全球高硫燃料油需求在2020年1月1日前夕大幅缩减,新加坡高硫燃料油现货升贴水和近月价差连续两天处于负值区域。

  12月中下旬将轮到未安装脱硫塔的近距离航行的船只开启使用低硫燃料油,但高硫燃料油的消费不会彻底消失,更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鉴于国外大量将高硫用于发电、取暖,国内仍有相当规模的船队已经安装配备或者正在考虑安装配备脱硫塔,叠加部分非合规船企继续使用高硫燃料油,随着高低硫价差的打开,高硫燃料油不排除短期内会经历小规模的消费反弹。燃料油期货标的为保税产品,与国内现货价格存在差异,投资者需进一步熟悉规则制度,加强产业政策的学习,注意风险,防止盲目跟风,理性投资。另外,考虑到按照交易所规则,2001合约进入12月份将有进一步的持仓限制要求,且合约最后交易日是12月20日,自然人最后退出日是12月17日,国信期货吴濛旸不建议加仓沪燃2001合约,应关注燃料油远月2005合约在近月2001合约引发的下跌过程中多单介入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