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兰格集团总裁刘陶然:完善钢铁产业服务链条、创新服务模式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23 10:43:46 和讯网 

  2019年11月22日-23日,“第十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新经济格局下钢铁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为主 题,邀请了政府官员、著名经济学家、知名企业家、钢铁行业领袖、钢铁上下游行业精英,共同探讨钢铁行业发展方向,研究在新形势下, 钢铁供应链企业如何推进智能化发展、绿色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聚焦时下热点,为与会代表呈现一场有关中国经济和钢铁行业发展的盛宴 。和讯期货全程参与并做专题图文直播。

  

兰格集团总裁刘陶然
兰格集团总裁刘陶然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管理模式的不断创新,提升信息化、智能化运营水平已成为钢铁行业诸多企业的有效共识。兰格集 团总裁刘陶然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从兰格成立以来,始终以科技创新、服务创新的理念服务于钢铁全产业链。2019年,在钢铁行业效益改善 、企业转型升级诉求突显的市场环境下,兰格加快完善钢铁产业服务链条,创新服务模式,在以下三个方面精耕细作,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做出着不懈的努力。

    第一、 进一步扩展兰格网价的应用范围

  兰格钢铁网经过24年的发展,每日发布的兰格网价、行业数据、研究报告已成为我国钢铁市场运行的风向标。每日更新的兰格网价, 已成为钢铁生产企业、贸易企业和采购企业普遍采用的合同结算基准价。

  2019年,兰格钢铁网与中建集采中心、中铁建集采中心、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建工集团、山西建工集团河北建工集团等大型终端采 购企业相继展开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展了兰格网价的应用范围。兰格网价已成为我国大型采购企业采购钢材的结算基准价;同时,兰格钢铁 网通过提供专业的市场资讯,优质的供应商资源和全面的市场运行数据,助力钢铁上下游企业及时把握市场走势,降低采购成本,提升企业 市场竞争力。

    第二、 兰格云商助力钢铁生产企业驶入数字经济快车道

  1990年,美国Gartner咨询公司提出了ERP管理系统的概念;30年后的今天,Gartner又提出了EBC管理系统的概念。所谓从ERP到EBC, 即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传统的ERP侧重内部经营管理,是流程驱动型;新型的EBC则强调数据和业务的一体化驱动,真正从客户角度出发 ,关注的是业务能力、过程结果和价值。Gartner预测:“到2023年,将有40%的大型企业从单一供应商战略转向EBC战略。”

  基于这个理念,EBC之道就是钢铁行业通过数字化转型的高质量发展之道。兰格近5年来,一直在积极探索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 ,尤其是在以大数据推动钢铁生产企业高质量营销和以优化客户体验提升服务与品牌价值方面取得了斐然的成绩。

  兰格云商的信息化技术服务,紧贴企业需求,为钢厂营销端建立销售管理、物流管理、采购管理和备品备件管理四大信息化系统,并 连通财务、计量、门禁、仓库等信息化系统,形成全流程、一体化的营销管控平台,帮助企业实现自动库存管理、自助销售、自主结算、资 金掌控、物流跟踪、客户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需求,提升了效率、降低了成本。到今天,兰格云商的专业技术团队已成功为全国近30家大中 型钢厂实施了信息化管理平台,覆盖近1亿吨的钢铁产能。

  今年,兰格正式研发完成了基于提升企业业务能力的钢厂EBC一体化管理系统,钢贸商EBC一体化管理系统和终端采购企业EBC一体化 管理系统,由此带来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模式的转型升级,为钢铁行业提供了新型的数据化运营和决策管理体系,真正实现了数字化和智能化 的转型升级。

    第三、 兰格集采平台成为大型终端采购企业的得力助手

  兰格集采平台为大型终端采购企业打造的集中采购服务系统,经过大型建筑施工企业线上集中采购的成功试行,已成为我国工信部推 行的重点项目。2019年,兰格集采平台实现钢材集采120亿元。通过兰格集采平台招标的钢材产品,在规格品种和数量方面均呈现明显增长。 同时,兰格集采平台已由以钢材为主营招标采购模式拓展到全品类招标采购模式,包括混凝土、加气块、砂浆等在内的非金属建筑材料的采 购金额合计超过40亿元。

  兰格集采平台的创建和应用,推动了大型终端采购企业集中采购业务监管流程的信息化、透明化、公开化、公平化,规范了采购权限 管理,提高了采购决策效率,缩短了企业采购周期,降低了企业采购成本。

  在历次兰格年会上颁布的金牌供应商和重点工程建筑钢材推荐品牌以及兰格钢铁网在全国重点城市评选出的优质供应商和50强企业, 得到了终端采购企业的广泛好评。同时,兰格集采平台通过推选优质供应商、招标采购、物流监控和收货验收等节点功能,通过可视化、数 据化的平台特征,为我国银行业供应链金融的发展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刘陶然表示,今后,兰格将继续推动我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以领先的创新服务模式,为钢铁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广大 会员朋友们提供更加贴近需求、更加感动人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