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兰格钢铁资深专家韩卫东:预计今年粗钢产量9.9亿吨 新增产能也将带来巨大隐患

2019-11-23 17:11:26 和讯网 

  2019年11月22日-23日,“第十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新经济格局下钢铁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为主 题,邀请了政府官员、著名经济学家、知名企业家、钢铁行业领袖、钢铁上下游行业精英,共同探讨钢铁行业发展方向,研究在新形势下, 钢铁供应链企业如何推进智能化发展、绿色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聚焦时下热点,为与会代表呈现一场有关中国经济和钢铁行业发展的盛宴 。和讯期货全程参与并做专题图文直播。

兰格钢铁网资深专家、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
兰格钢铁网资深专家、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

  兰格钢铁网资深专家、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在会上发表《2020中国钢铁市场趋势前瞻》的主题演讲时表示,从2016年开始钢铁行业经历了复苏、繁荣和稳定,钢产量从2015年的8亿吨到今年预计9.9亿吨。2015年出口1.1亿吨,今年出口6000多万吨,钢的供应量每年要增加2亿多吨。如此好的表现,基于以下三个因素:第一,经济稳定,第二,供给侧改革,第三,钢铁企业升级该杂、技术革新、管理创新等这些内在的因素发生了根本的作用,我们拥有了在国际市场上无论是产品还是成本、企业综合能力都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对于2020年钢材市场,韩卫东认为,第一,经济会趋于稳定,对于基建的需求,今年钢筋产量增20%,但是市场依然断货,供不应求,预计明年市场需求可能3000万吨以上,南方有的地方预测明年需求量增长2000万吨。对于2020年,韩卫东认为既不要看的特别差,也不用特别的乐观。

  第二,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仍将发挥重要作用,它对我们整个行业的影响也非常大,从今年9月份开始算起,至少要限产4000万到5000万吨,按照我们现在的产量、产能,对于明年钢铁行业整个运行是一个好的基础。

  第三,未雨绸缪,应对未来的新增产能过剩。明年对于所有钢铁企业、流通企业、包括终端企业,仍然是非常不错的年头,是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的机会,但需求的拐点极有可能在明年,明年可能是高点,比如明年再增三千万吨,后年极有可能就不增长。

  另外,新增产能也会带来巨大隐患。现在已经形成的产能都是工信部认可的产能,未来日子里可能还有一亿多吨的产能没有完全的释放,还有一些短流程的还没有出来,对未来都形成巨大隐患,而且即使这个量新增产能没有,每年废钢都会增加三千万吨,钢铁企业绝对有智慧,即使不增一个炉子,也能把它变成钢材,所以,这个对于未来还是有很大隐患。

  第四,转型。

  对于营销这块,韩卫东介绍,“我们做了两件事:第一,布局终端,打造一站式服务商。第二,厂商联合,深度分销,大家好才是真的好。通过这种方式把我们和我们的代理商变成了大友方,力争在新的不确定行业中占夺先机。”

  最后,韩卫东总结,明年总体应该还是非常不错的,给我们所有人非常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