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试错交易:11月26日期货市场观察

2019-11-26 09:19:34 和讯网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盘面多头氛围渐浓,煤炭板块一马当先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73%,工业品上涨1.01%,农产品上涨0.19%。其中,煤炭板块上涨2.12%,原油板块上涨1.32%,化工板块上涨1.03%,油脂板块上涨0.71%,建材板块上涨0.68%,饲料板块上涨0.19%,有色板块上涨0.12%,软商板块上涨0.01%,谷物板块下跌0.25%,贵金属下跌0.80%。


  央行上周通过逆回购操作和开展国库定期存款操作实现全口径净投放资金3500亿元,使得央行周度资金投放量出现快速回升。但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且净回笼2400亿元,大额资金的到期使得短期流动性偏紧,市场资金利率攀升,隔夜拆息大涨30个基点。尽管经济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但央行始终未展开大规模的货币宽松行动,坚守稳健货币政策不动摇。

  商品市场今日整体呈现上涨态势,多头氛围较为浓厚。从板块情况来看,黑色系一马当先,成为日内表现最强势的板块。进入冬季环保整治力度开始加大,焦企限产导致供应和库存都出现下降,而钢厂利润的扩大使其生产意愿增强,下游的需求好转对煤炭价格产生重要提振,煤炭也一举扭转前期空头趋势,向上突破横盘区间,领涨成为今日的龙头。目前黑色板块的资金关注度也在提升,有望成为下一个行情爆发的热点板块,多头值得重点关注。相比之下,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缓和,贵金属表现较弱,今日继续下跌,延续其近期弱势的局面,可关注试空机会作为多头持仓品种的对冲。

  

  资金分析——单品种行情爆发,数据仍有待配合



  商品净流入5.49亿,流入比例0.41%,总沉淀1329.63亿。黑色、化工、农产品分别流入12.81亿、0.86亿和0.66亿。次主力板块流出8.84亿。

  近期商品沉淀高位调整,板块间不断轮动。缺乏连续性,但也未出现明显颓势。伴随行情的单点爆发,建议投资者适度参与,但隔夜仓位不宜过重。



  商品总成交3747.73万手,回升比例10.12%。其中黑色、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升20.75%、36.97%和8.68%。化工板块回落14.56%。

  近期成交宽幅波动,日内与资金继续调整。单品种行情的延续还需数据的进一步配合,建议于热点品种少量建仓,为后市行情联动机会做准备。

  农产品专栏——油脂回调空间有限 趋势利多上行不变

  上周油脂呈现高位震荡,在MPOB11月报告利多落地后,马棕11月减产初步得到验证,但马棕出口增速存在放缓迹象,短期市场缺乏进一步利多信息指引,且前期油脂价格上涨幅度较大,近期市场情绪存在调整的需求。展望未来,油脂市场潜在利多因素较多, 11月次年2月为马棕季节性减产周期,且受前期降水偏少、用肥量降低,预计本年度马棕减产幅度超预期;棕油产地生柴政策对棕油消费的提振;印度棕油进口存在刚需。国际方面,本周一MPOB报告显示10月棕榈油库存下降至235万吨,低于预期,因此盘面在周一大涨,不过涨势没有持续,连续回调整理。从后期来看,减产的预期在逐步兑现,库存依然有较大的下降空间,预计未来半年内油脂价格都将保持强势

  国内方面,国内进入油脂消费旺季,后期存在节日备货需求。豆油库存在持续下降,但是随着中美贸易关系的逐步好转,大豆短缺的担忧可能不再会是一个问题,因此豆油在短期内表现不佳。不过从后期来看,备货旺季即将到来,豆油库存面临快速下降,将推动国内油脂价格上涨。总的来看,国内外油脂均迎来了去库存的阶段,盘面将会持续走强。综上,在马棕减产的驱动下,预计后期油脂维持上涨趋势,重点关注马棕减产幅度,建议回调企稳买入。

  

  品种分析—— 逼近涨停焦炭耀目,多头强劲顺势而为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风险揭示:

  1.张耀文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564;

  2.王君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98;

  3.游克友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4574;

  4.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5.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6.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