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试错交易:11月29日期货市场观察

2019-11-28 16:58:16 和讯网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延续窄幅震荡姿态,板块多数翻绿建材独秀

  今日商品指数下跌0.16%,工业品下跌0.13%,农产品(000061,股吧)下跌0.25%。其中,谷物板块下跌0.54%,煤炭板块下跌0.51%,软商板块下跌0.36%,化工板块下跌0.26%,饲料板块下跌0.22%,贵金属下跌0.14%,油脂板块下跌0.11%,有色板块下跌0.04%,原油板块上涨0.04%,建材板块上涨0.81%。

试错交易:11月29日期货市场观察

  截至目前央行已连续7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本周累计净回笼资金3600亿元,大额资金的到期使得短期流动性偏紧,7天SHIBOR上涨0.8个基点。昨日央行开展了6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但对市场流动性压力的缓解力度较弱。1-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9%,显示出我国经济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但央行始终未展开大规模的货币宽松行动,坚守稳健货币政策不动摇。

  商品市场今日继续回落调整,但各板块的日内价差幅度都不大,均在1%以内运行,使得整个盘面稍显沉寂。从板块情况来看,多数板块均翻绿下跌,仅建材板块一枝独秀,出现小幅上涨,但其目前整体仍处于区间之内运行,多头趋势尚未产生,需进一步关注其上涨动能的延续性。农产品方面,谷物和软商板块领跌,横盘运行半个月之后,今日下破震荡区间,关注其能否进一步走弱带来试空机会。饲料板块也延续弱势,空头蠢蠢欲动,等待入场时机。近期盘面活跃度不高,行情缺乏爆发性,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保持稳健思路。

  资金分析——数据再现分歧,持仓控制风险

试错交易:11月29日期货市场观察

  商品净流出0.04亿,流出比例0.01%,总沉淀1273.47亿。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出2.25亿和4.18亿。黑色、化工板块分别流入2.49亿和3.9亿。

  短期资金持续外流,打破了高位调整格局。商品价格继续走弱,多个板块走势陷入震荡。建议投资者加以重视,适当减持老仓,并降低新仓试单频率。

试错交易:11月29日期货市场观察

  商品总成交3553.5万手,回升比例10.55%。其中黑色、化工、农产品板块分别回升9.94%、30.2%和10.08%。次主力板块回落15.65%。

  近期成交宽幅波动,仍维持调整。加之日内资金继续外流,与成交再现分歧,使得商品的震荡走势更显雪上加霜。建议短期放缓建仓节奏,并适当减持老仓,控制风险,等待后市数据回暖。

  农产品专栏——短期油脂有所回调 后期棕油继续保持强势

  国际方面,产地棕油减产预期在逐步兑现,出口环比增幅也好于往年,马来西亚明年计划实行 B20 标准也提振了盘面。从后期来看,库存预计将持续下降,明年国际棕榈油存在一定的缺口,推动油脂市场整体表现强势,价格重心上移。

  从供应端来看,减产预期在持续发酵,行业专家预测明年马来西亚和印尼的棕榈油产量增幅将会非常小,将受到今年干旱和施肥量降低带来的影响。从高频数据来看,SPPOMA 数据显示 11 月 1-20 日产量环比下降 11.55%,单产环比下降 14.02%,出油率环比上升 0.47%。既有季节性减产的影响,又有天气及施肥的影响,11 月产量下降已成定局,关键点在于下降的幅度能有多大。从需求端来看,产地棕油出口比较稳定。从高频数据来看,SGS 数据显示马来 11 月 1-20 日棕油出口环比上升 3.28%至 93.33 万吨,其中出口中国环比下降 26.19%至 12.17 万吨,出口印度环比下降 23.77%至 10 万吨,出口欧盟环比上升 21.25%至 23.83 万吨。另外 ITS 数据显示马来 11 月 1-20 日棕油出口环比上升 3.8%,Amspec 数据显示马来 11 月 1-20 日棕油出口环比上升 2.7%。出口方面未来主要看印度的买货量能否有所恢复,从印度国内的情况来看,库存偏低,存在补货的需求。生物柴油需求也是近期盘面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马来计划将于 2020 年年初开始实行 B20 计划,在明年产量增幅有限的情况下,生柴消费的增加将使棕油出现缺口。总的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内产地棕油库存将会持续下降,减产预期被逐步对象,价格预计仍会保持强势,任何利多的消息都可能会刺激价格上涨。

  国内方面,棕油一马当先,由于国际基本面的影响,任何利多的消息都能给盘面带来强劲的利多,产地棕油减产逐步兑现,生柴计划利多消费,近期出现大幅回调,预计后期继续保持强势。目前资金做多情绪高涨,等到产地棕油库存下降的时候,国内棕油价格还会出现比较快速的上涨。豆油方面,库存在下降,但是受到美豆价格低迷的影响,涨势不及棕榈油。菜油方面没有更多新的变化出现。油脂强弱按照棕榈油强于豆油强于菜油排列,豆棕价差及菜棕价差均有继续缩窄的可能,单边上,棕榈油1月合约可交易的时间越来越短,1-5价差近期迅速回落,建议逢回调买入5月棕榈油。

  品种分析——供应不足PVC涨,EG露头枕戈待旦

试错交易:11月29日期货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11月29日期货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博客,微博)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风险揭示:

  1.张耀文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564;

  2.王君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98;

  3.游克友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4574;

  4.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5.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6.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