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圳副市长王立新:深圳辖区14家期货公司资产总额超850亿 约占全国14%

2019-11-30 11:40:25 和讯期货 

  “深化改革谋发展,服务实体守初心——2019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深圳举行。和讯期货作为媒体支持,全程参与并做专题图文直播。

深圳副市长王立新:深圳辖区14家期货公司资产总额超850亿 约占全国14%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会上致辞时表示,期货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价格发现、套期保值和风险管理的特殊市场功能。党中央高度重视包括期货市场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金融兴、经济兴;经济强、金融强。这为期货市场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深圳是全国重要的金融中心城市,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我们始终把金融业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来发展,作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科技创新的重点工程来抓,全面提升深圳金融业发展水平,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共生发展。今年前三季度,深圳金融业实现增加值突破2400亿元,占同期GDP的13%。金融业税收在全市税收比重达1/4。辖区14家期货公司,资产总额超过850亿,约占全国14%。A类以上公司数约占全国1/9。目前,根据英国权威智库最新发布的数据,深圳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的排名在第9位。

  当前,深圳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力争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这些都离不开高质量、高效率的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接下来,深圳将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继续加大金融改革开放创新力度,积极争取更多的期货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在深圳先行先试,努力为我国期货业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