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商所:加快推进生猪、液化石油气、集装箱运力期货上市

2019-12-02 10:14:32 和讯网 

  “深化改革谋发展,服务实体守初心——2019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深圳举行。和讯期货作为媒体支持,全程参与并做专题图文直播。

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
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

  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在境内交易所高层论坛上表示,30年来,我国衍生品市场积极践行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的初心和使命。具体来看,一是拓展服务实体经济领域,丰富衍生产品和工具。通过上市更多衍生品,在更多产业领域通过衍生工具管理价格风险。今年,大商所上市了粳米、苯乙烯期货和玉米期权,正在推进铁矿石期权上市,进一步完善了期货期权品种体系。二是不断完善市场结构,提升期货价格影响力。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关键是要提升期货价格影响力,让期货价格更好地代表和反映现货供需关系。三是搭建场外市场平台,促进期现市场更顺畅连接。目前,大商所已完成以商品互换平台、基差交易平台为主的大宗商品场外市场平台建设。四是不断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近两年,大商所持续推进“保险+期货”、场外期权、基差贸易以及农民保障收入计划等试点,在行业内探索出可以落地、执行和复制的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新模式。

  下一步,大商所将加快推进生猪、液化石油气、集装箱运力期货上市,加快推进气煤、废钢、鸡肉、果葡浆、乙醇、木材期货和相关化工期权的研发,在主要品种上实现期货、期权,境内、境外的“一全两通”。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