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金所霍瑞戎:以稳为主是中金所改革的基本考量

2019-12-02 10:35:53 和讯网 

  “深化改革谋发展,服务实体守初心——2019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深圳举行。和讯期货作为媒体支持,全程参与并做专题图文直播。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霍瑞戎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霍瑞戎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霍瑞戎在境内交易所高层论坛上表示,2019年,为了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中金所围绕提高市场运行质量和运行效率、增加市场自身防范风险能力等几方面,大概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了期现货互动,完善了期现匹配套期保值标准,更好满足市场风险管理需求,便利投资者进行套期保值交易,促进金融期货市场功能有效发挥。二是优化了制度安排,中金所完善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通过风控办法的整体实施,巩固市场运营安全,促进市场运行平稳和有效。三是进一步加强了多元的投资者教育服务,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一是围绕吸引长期资金入市等资本市场重点工作,加大对投资者的培育广度和深度。针对全国21家基本养老金管理机构,近200家公募、私募等机构组织培训交流会。

  二是联合中金所会员公司开展面向投资者的教育培训。全年共指导会员举办投资者培训会765场,覆盖全国117家会员、30个省级行政区。

  三是丰富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网站线上投资者教育内容。累计上传各类投教资料近300份,其中文本类资料超过200篇、视频投教作品70余个。总容量达9.7万兆,总点击量达90万次。2019年,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网站被证监会投保局考核评定为优秀。

  四是举办第七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吸引境内外1230余所高校的逾5万名大学生参与,参赛学校和学生数量均创历届新高。

  五是以专项业务集中培训为重点开展媒体业务培训,累计培训160家次媒体174人次新闻采编人员。

  在完善国债期货方面,中金所今年上线了期转现交易及做市商交易,已见成效。

  5月16日上线做市商制度后,国债期货市场流动性大幅改善,市场深度显著提升。截至10月底,国债期货日均五档深度增加比较明显,整个市场的纵深发展对于服务现货、增强市场运行的质量和功能有极大助力。

  期转现交易上线10个月,共计成交39笔,期货总成交量2940手。期转现交易加强了期现互动、进一步密切期现关系。

  霍瑞戎表示,中金所以稳为主,稳健运行,这是中金所一贯的主张和改革的基本考量和出发点。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