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默默心疼“镍”三秒钟!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多空激战,橡胶波动加剧;金银大涨行情还能走多久?

2019-12-05 07:24:14 和讯网  小水

  默默心疼“镍”三秒钟!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多空激战,橡胶波动加剧;金银大涨行情还能走多久?

  12月4日国内期货市场大部分品种保持上涨。值得一提的是,沪金沪银出现了久违的大涨,沪银收涨2.78%,沪金收涨1.84%;农副产品保持上涨态势,黄豆涨超2%,苹果收涨1.88%,棕榈、玉米淀粉、豆油、菜粕、玉米、强麦、鸡蛋均上涨,粳米收跌2.3%、郑棉、豆粕、红枣、白亦收跌;能化板块涨跌参半,燃油涨超2%,橡胶、甲醇涨幅超1%,PVC跌超2.55%,塑料、PTA、乙二醇收跌;黑色系除铁矿石收涨1.77%、焦炭、热卷收涨外,其余均下跌;基本金属波动不大,仅沪镍下跌3.95%。

  沪镍短线有反弹需求,长期需关注逢高做空机会。基本面方面,河北省2019-2020年秋冬季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启动,下游镀或受到影响,但在锌价连续降低后,厂商补库意愿增强,在低库存的共同支撑下年末锌价料震荡为主,建议区间操作。

  近期来自印尼的消息再度扰乱市场,一方面是欧盟在WTO申诉印尼的事件仍悬而未决,另一方面是印尼佐科维总统12月2日签发了2019年第78号政府条例,该最新条例是有关在特定的行业或地区投资的所得税优惠条件,其中包括镍资源的开发,市场预计将导致镍铁成本的进一步下滑。

  后市关注欧盟申诉WTO印尼禁矿的最终结果,如果欧盟申诉印尼恢复出口,那么在目前印尼加速释放镍铁新增产能的背景下将造成明年镍资源的大幅过剩,镍价恐将加速下行;如果印尼维持禁止出口不变,国信期货尹心认为,那么在印尼目前官方大幅提高红土镍矿价格的情况下,国内镍铁的盈亏平衡线将支撑镍价,可以把握回调做多后的下跌机会。

  橡胶2003偏强运行,期价收涨,多空博弈加剧,宽幅波动运行。供应方面,东南亚产区依旧处于理论供应旺季,供应预期仍存增量。而国内天然橡胶产区进入尾声,云南产区已全面停割,海南产区预计将于12月底进入停割期,国内原料供应减少推升价格上行。

  需求端方面,11月重卡销量自7月以来第5个月连续增长,市场预计销售量为9.4万辆,环比上涨3%,同比增长5.3%,“国三”加速淘汰、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加强以及经销商年前备货等均对支撑销量增加。广州期货李威铭表示,整体来看,上期所仓单库存已低于2016年水平,对价格形成较强支撑,但中美贸易谈判不确定依旧较大,短期多空博弈加剧,宽幅波动运行。

  贵金属均高开上扬,突破盘整格局,均创下近一个以来新高,不宜追高。期间特朗普就美中贸易谈判发表悲观言论,暗示在明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再进行协议。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加之美指续滑有效提振金银走高,多头氛围重新回归。瑞达期货(002961,股吧)认为,技术上,沪金站上30日均线,KDJ指标向上交叉。沪银上破30日均线,威廉指标震荡上行。操作上,短线贵金属波动较大,不建议高点续追,暂时观望为宜。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