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张晓轩:积极推进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和对外开放大局

2019-12-07 11:29:27 和讯网 

  12月7日,由华泰期货携华泰长城资本,联合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南方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在各交易所的支持下,倾力打造的“2020年衍生品市场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本届年会邀请了国内政治经济专家学者、衍生品市场领军人物、大宗商品研究与实践专家、场外衍生品领域资深人士等齐聚一堂,展望2020年投资之道及中国衍生品市场发展之未来。和讯期货作为媒体支持全程参与图文直播。

张晓轩:积极推进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和对外开放大局

  中国期货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晓轩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致辞。张晓轩在致辞时表示,今年以来,中期协主要进行了四个方面的工作积极推进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和对外开放大局,并且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一是推动落实《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行动纲要》,引导期货行业坚守服务实体初心,提升服务水平。张晓轩表示今年中期协对发布3年的《行动纲要》进行了评估,重点完成了“保险+期货”规模指标的评价,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优秀案例的总结、宣传、推广等工作。

  二是引导期货经营机构发挥特色优势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他透露,2019年1至11月,在中国期货业协会的引导下,共有29家期货经营机构与26个国家级贫困县(乡、村)签署了39份结对帮扶协议,全行业投入扶贫资金达2565.41万元。

  三是强化风险管理业务自律管理,引导业务合规、有序发展。张晓轩表示,今年中期协修订发布了《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公司业务试点指引》,进一步完善了相关自律规则;同时,针对场外衍生品业务内控治理和对手方风险管控,以及风险管理公司对外担保、场外授信等行业共性问题,进一步加强了调查研究,及时发布相关自律通知,持续对行业风险进行监控监测,严守业务风险底线。他还表示,风险管理业务从2015年发展至今,已经成为期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直接抓手。一是形成了多种成熟的业务模式。二是不断探索风险管理服务新路径。

  四是规范和推动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发展。他坦言今年以来协会在规范推动资产管理业务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规则(试行)》修订工作已基本完成,同时协会也将积极配合其他单位对资管相关规则进行修订反馈,努力推动期货资管扩大投资范围。希望期货公司也能将满足经济转型升级、居民财富管理作为资管业务下一步发展的首要目标,充分发挥自身对衍生品市场的理解和长期服务实体产业链的优势,推进产品创新能力,精准研判投资者偏好,提供差异化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