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海期货交易所受邀参加2019年度亚洲衍生品大会

2019-12-09 17:19:17 和讯网 

  2019年12月3日-6日,由美国期货业协会(FIA)组织的第15届亚洲衍生品大会在新加坡举行。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首次设立展台,相关参会人员介绍了上期所原油期货与20号胶期货的运行情况。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等12家国际交易所。

  上期所驻新办首席代表张惠岩出席亚太区域交易所交流论坛,就交易所国际化进程中的机遇与挑战与泰国期货交易所、印度证券交易所、韩国交易所、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等亚洲区域交易所代表进行了探讨。他指出,近年来,上期所加快了交易所国际化进程,驻新加坡办事处设立以来,境外市场推介力度不断加大,为境外中介及客户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未来上期所会加快开放的步伐,大力宣传海外市场,让更多国际投资者关注、参与。

  原油期货作为中国国内第一个国际化期货品种,上市以来,运行平稳,成交量稳居全球同类产品前三。目前境外客户参与量稳步提升,成交量占比在15%以上,持仓量占比25%左右,市场结构不断优化。今年8月12日,20号胶成为第二个上市的国际化品种,上市三个月以来,运行平稳,交易结构持续优化,市场关注度逐步提高,价格影响力逐步显现,已成为全球同类品种交易量和持仓量最大的品种。2018年10月,上期能源引入做市商制度,促进合约交易的连续性与流动性,利于价格进一步发现。下一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推进国际化品种低硫燃料油与保税期货上市,研究推进境外设库。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