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PTA、甲醇期权合约有关事项和做市商名单公布

2019-12-10 17:05:09 和讯网 

  12月10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相关公告和通知,公布了PTA、甲醇期权相关事项。同时,郑商所还公布了PTA、甲醇期权做市商名单。

  根据《关于挂牌PTA、甲醇期权合约有关事项的公告》,PTA、甲醇期权合约自2019年12月16日起挂牌交易,首日挂牌合约包括:标的月份为2003、2004、2005、2007及2009的PTA期权合约,标的月份为2003、2004、2005及2009的甲醇期权合约。12月16日当晚起,PTA、甲醇期权合约开展夜盘交易,交易时间与PTA、甲醇期货合约相同。

  交易基准价方面,郑商所根据期权定价模型计算各期权合约基准价。其中,波动率参数根据PTA、甲醇期货历史波动率等因素确定,利率参数取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挂牌基准价于12月13日结算后在郑商所网站“交易数据”栏目公布。

  持仓限额方面,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所持有的按单边计算的某月份PTA、甲醇期权合约投机持仓限额均为30000手,投机与套利持仓之和不得超过投机持仓限额的2倍。做市商持仓限额均为60000手。

  PTA、甲醇期权交易手续费收取标准分别为1元/手和0.8元/手,免收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行权(履约)手续费收取标准与期权交易手续费相同,行权(履约)后新建期货持仓不收手续费。

  此外,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做市商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郑商所还确定了PTA期权和甲醇期权做市商。

  PTA期权做市商为,银河德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浙期实业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有限公司、华期创一成都投资有限公司、东证润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国泰君安风险管理有限公司、金瑞前海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华泰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信中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甲醇期权做市商为,银河德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浙期实业有限公司、招商证券(60099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东证润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华期创一成都投资有限公司、华泰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国泰君安风险管理有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中信中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金瑞前海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浙江济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