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期所崔瞳:正在大力推进黄金期权的培训工作

2019-12-11 11:50:04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2019中国(上海)国际贵金属年会于12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威斯汀大饭店举行。上海期货交易所衍生品部副总监崔瞳为大家介绍12月20日即将上市的黄金期权产品。

崔曈表示,12月2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经过国务院跟证监会批准,准备挂牌上市黄金期权。黄金期权是黄金期货推出这么多年来,业界对我们又一个比较热切的呼声。2008年推出黄金期货以后,市场上因为我们在对标国际市场,同时看到国际市场上既有黄金期货也有黄金期权,一直在呼吁我们推出黄金期权。

我们的黄金期权是以黄金期货为标的进行设计的。所以说它也是一个期货期权。

黄金期权的推出一方面它有利于普通投资者的风险管理,另一方面增加了黄金企业,特别是给金融机构、商业银行提供了新的贵金属风险管理工具。

另一方面,从我们交易所的黄金期货市场来讲,黄金期权的推出也能够促进黄金价格定价更加合理。我们知道黄金期权正好基于黄金期货的标的,所以在交易黄金期权的过程中,实际上跟黄金期货一起使用的。这两个工具是互相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对于黄金市场的价格合理形成是有促进作用的。

讲黄金期权的推出后悔进一步带动整个黄金期货市场的发展,在我们国家进行金融市场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中,也能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在黄金期权推出这一方面,我们在做很多的工作。2017年我们推出的第一个期权,到目前为止运行相对平稳,市场总体对我们还是非常肯定。

但是,期权市场是非常专业的市场,一方面本身这个工具比较复杂,另一方面在进行期权交易的时候,需要计算机编程来辅助的,所以交易的过程也比较复杂。

这种情况下,需要我们对市场要有一个强度比较大或者规模比较大或者长时间的培训,因为这个产品确实非常复杂,合约也比较多,对于原来做期货可能只有十几个合约现在一下子面对上百个合约,这种复杂的局面,对于我们交易所来说,培训这块有比较大的挑战。

目前我们正在开展这方面的工作,包括针对期货公司分析师的期权讲师培训。因为期货公司是我们的中间渠道,说很多客户都是通过他们进入到交易所市场进行交易,所以说首先我们要做好的是对期货公司会员层面的培训。

另一方面,将来黄金期权上了以后,我们打算跟中国黄金协会做一些针对企业的期权方面的培训,提高大家使用的专业水平。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